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稱深坑大火空污監測正常 苗博雅:沒提供戴奧辛、氟化氫數值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21 11: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一間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影響雙北多處空氣品質,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從昨(20)晚起湧入大量留言,抱怨空污嚴重,直至今早才發文說明空氣數值;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疑,蔣萬安今早雖說明各污染物的監測數值正常,她向市府追戴奧辛及氟化氫等污染物的數據,市府皆不提供,若有這兩項數值,盼能對外公布,若是未做,蔣市長是如何有信心告訴大家數值符合標準?

苗博雅指出,深坑的大火已嚴重地影響到台北市的文山區、大安區的空氣品質,在這件事情上市府的疏失有兩點,第一點是反應真的太慢,昨天晚上她就接到相當多的民眾陳情,整個大文山區出現嚴重空氣刺激的污染狀態,隨著時間推進還逐步擴散至大安區、中正區、信義區等台北市各行政區,也相當多民意代表,甚至1999都接到非常多投訴。

苗博雅批評,市民卻要等超過12小時、吸臭氣12個小時,才等到市府姍姍來遲的第一篇正式官方對外說明,這應變讓人懷疑市府的螺絲是否真的掉滿地,第二個,蔣萬安今天終於才發文說各污染物的數值監測正常,但她想要了解市府到底有沒有監測到戴奧辛及氟化氫等污染物的數據,市府有必要回答這問題。

苗博雅說,深坑大火的失火地點據報是有超過7000顆鋰電池及各式各樣小家電的倉庫,而鋰電池在燃燒時,會產生劇毒氟化氫的氣體,塑膠製品在燃燒時也有可能因材料的不同,產生戴奧辛的有毒物體,她從昨晚追市府到現在,都沒提供這兩項污染物的監測數值,如果有這兩項監測的數據,希望蔣市長可以立刻裁示對外公布,讓市民安心。

苗博雅質疑,如果市府未做戴奧辛及氟化氫等污染物的檢測數據,蔣市長怎麼有信心告訴大家污染物的數值是符合標準的呢?針對這點市府有必要盡早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