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首次延長 交通接駁同步延至2/28

市府接駁站若搭乘民眾增加會加派人力引導。(圖由市府提供)

市府接駁站若搭乘民眾增加會加派人力引導。(圖由市府提供)

2024/02/21 10:4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16日於水湳中央公園登場,由於此次燈展受到好評,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延長至2月28日,從10天延長到13天,也是中台灣燈會首次延長,由於原本的交通接駁只至25日,交通局配合燈會延長,交通接駁也延長至2月28日。

交通局表示,燈會期間交通局提供捷運站市府線及松竹線2條免費接駁路線及8處燈會停車場,2月28日當天接駁車將照常發車,接送民眾到會場,遊客可平日搭公車、假日搭接駁車。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交通局因應燈會展期延長,2月28日當天為假日,在捷運市府線與松竹線設的接駁站,接駁車同步提供接送服務,周遭的交通路段管制,也延長到2月28日,而中台灣元宵燈會的會場周邊有14條公車路線行經,並已事先協調業者增加公車班次外,更在「台中公車即時動態資訊」及「台中公車APP」所有行經會場周邊的公車路線,特別加上「台中龍賀」LOGO,方便民眾搭車時辨識。

此外,考量週末賞燈人潮踴躍,交通局在假日特別加碼提供松竹線及市府線2條接駁車服務,串聯捷運場站,加強大眾運輸節點轉乘便利性,並於各接駁站加派人力,維持現場排隊秩序,各接駁站下午就湧入不少排隊人潮,尤以週日人潮最盛,交通局也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提早發車,避免遊客久候。

葉昭甫表示,燈會活動規劃有8處停車場,幾日觀察下來,停車尖峰約落於晚間7點至8點間,經貿6、經貿8及創研26等停車場尖峰使用率皆超過9成,台中燈會的交通旅次仍以台中市市民居多,機車停車需求很高,如何有效率的導引機車動線最為關鍵。

另外,交通局首週觀察整體車流狀況,並做出適度調整,機車停車區除了原有的經貿五路出入口外,在南側另增加中科路/啟航一路入口,並加強導引指標,週日機車區停車率逾7成,整體停車秩序良好。

交通局請民眾出發前請事先查詢剩餘車格,活動停車空間有限,只要掃QR-code或搜尋「台中市停車導引系統」就可獲取最即時的資訊,更可直接開啟導航至停車場。

中台灣元宵燈會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搭乘踴躍。(圖由市府提供)

中台灣元宵燈會提供接駁車服務,民眾搭乘踴躍。(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