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24小時看護黃色小鴨引熱議!遊客:大型活動有警察很正常

早「鴨」族今一大早湧入愛河灣,為了就近看看黃色小鴨。(記者王榮祥攝)

早「鴨」族今一大早湧入愛河灣,為了就近看看黃色小鴨。(記者王榮祥攝)

2024/02/03 14: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小鴨睽違10年重返高雄引爆賞鴨潮!卻傳出有基層員警不滿24小時守望成免費保全;對此警方強調現場採輪班,讓有緊急需求的民眾可就近找警方諮詢,遊客則認為大型活動常見警方在場維持秩序、這很正常。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第一個週末假日、2天即破60萬人次到訪,創造逾10億元觀光產值,近期卻傳出有基層員警不滿為護鴨、要24小時在場守望,變成免費保全!?民代也質疑觀光局授權委託服務費標案950萬元,廠商應安排人力,怎變警方之責?

今天是小鴨重返高雄第二個周末假期,愛河灣一早即湧入不少早「鴨」族,希望把握人潮還不多時找尋各種角度跟鴨鴨合拍;而轄區苓雅警分局也持續在場執行守望勤務,且陸續有民眾主動探詢各種問題。

警方說明,現場有保全也有警力,有需要的民眾會就近諮詢,由於警方守望帳篷較明顯,陸續有民眾前往詢問各種問題,大部分是交通及節目時段,期間也有受理遺失物,當然也有民眾會就近詢問保全。

警方強調,24小時守望小鴨任務是輪班、每班4小時,主要是維護現場秩序,同時提供相關諮詢,尤其賞鴨現場24小時都開放,深夜會跟保全合作,留意安全事宜。

一早從北高雄帶孩子來看小鴨的陳先生表示,有警察在這裡,感覺會更安心,若與保全比較,遇到緊急情況第一時間還是需要警察;同樣住在高雄的王姓學生笑說,守護黃色小鴨應該是很萌的勤務;從中部來高雄的李先生則認為,一般大型活動有警察在場維護秩序,這很正常。

駕駛獨木舟等水上賞鴨活動,吸引不少親子體驗。(記者王榮祥攝)

駕駛獨木舟等水上賞鴨活動,吸引不少親子體驗。(記者王榮祥攝)

遊客向警方與保全諮詢黃色小鴨周邊交通與節目。(記者王榮祥攝)

遊客向警方與保全諮詢黃色小鴨周邊交通與節目。(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