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將暫停捐血1週 台東與關山同濟會送蘿蔔糕募血

關山同濟會今天辦捐血活動,送蘿蔔糕給捐血者。(記者黃明堂攝)

關山同濟會今天辦捐血活動,送蘿蔔糕給捐血者。(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03 10:5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農曆春節7天的連續假期,台東捐血站將暫停一週的採血作業。把握休假前最後的週休假日,關山國際同濟會、台東市同濟會聯袂舉辦募血活動,完成捐血者就送關山好米、連鎖超市禮券、西點餐盒、蜂蜜等。關山會在現場還有油煎蘿蔔糕,飄起陣陣的香氣成為最佳的招徠利器。

台東捐血站春節期間2/9~2/15將暫停站內的捐血,而捐血中心表示目前除了AB型維持安全綠燈外,O、A、B型血液存量呈現不到7天的黃燈狀態。站長江宜勳表示,從肺炎疫情開始,捐血的情形就有減少的現象,所幸高雄捐血中心會負責調度解決血液用量不足的問題。

江宜勳指出,每個月台東地區的醫院機構需要的用血量大約是1400至1600袋左右,今年春節7天的連續假期也將配合停止一週的站內服務,感謝國際同濟會在最後階段辦理活動挹注血庫的安全存量。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因應春節假期暫停的捐血服務,但醫療機構急需用血的情況卻不會因為假期而停止。

今天關山同濟會特地聯合台東市同濟會一起來共襄盛舉,除了募集豐富紀念品外也帶來關山季節限定美味的蘿蔔糕,並在現場煎炸來感謝捐血人挽袖善舉。台東市同濟會陳致延會長指出,今天與關山同濟會聯合舉辦社會服務相當有意義,期盼捐血活動能紓解欠血的窘況。

關山女子馮美玲為能順利捐血昨天還特地早早上床睡覺,清晨從關山開車下來不只順利完成捐血還拿到紀念品非常開心。馮美玲說,自己有捐血的習慣,也支持捐血能夠助人的觀念,藉由捐血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也是好處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