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幼兒園教師涉霸凌自閉童 應曉薇批教育局處理慢半拍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指去年12月中正區某幼稚園發生教師疑情緒失控不當口頭管教6歲自閉症學童,還動手搶奪其雨傘、以咆哮與激烈動作對待孩子。(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指去年12月中正區某幼稚園發生教師疑情緒失控不當口頭管教6歲自閉症學童,還動手搶奪其雨傘、以咆哮與激烈動作對待孩子。(資料照)

2024/01/31 17:29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陳情,指去年12月中正區某幼稚園發生教師疑情緒失控不當口頭管教6歲自閉症學童,還動手搶奪其雨傘、以咆哮與激烈動作對待孩子。她批評教育局慢半拍,今年1月中才開始調查,結果還要等到3月才出爐。對此,教育局回應,考量本案須審慎檢閱監視器影片、訪談多位相關人員,因此依法將調查期限展延1個月。

應曉薇指出,老師因不滿孩子對指令理解有限而失控苛責,即便家長引導孩子向老師道歉,老師卻依舊指責學童表示不願原諒,家長帶著孩子離校後再度折返道歉,教師情緒卻愈加激動,向學生大喊「你不要靠近我,你很可怕,因為你會打人」。

家長事後向校方表示希望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事件,卻被以影片未保存為由拒絕,後續透過派出所才保留監視器畫面,而孩子在事件後經醫師診斷,出現焦慮畏懼及情緒不穩定的症狀。

應曉薇說,校方事後疑似沒有通報校安系統調查,因此教育局不知情,直到今年1月11日才受理調查,於17日訪談家長、學生,並於29日訪談疑似行為人與其他相關人員,但調查作業要等到3月5日才有結果。

她也指出,根據教育局資料,該局轄屬各級學校2021年至2023年間校園事件通報數連年增加,性平事件更達1529件,2021年至2023年間,難以認定的校園霸凌事件從160件上升至265件、不當管教66件升至81件,案件通報數越來越多,成立數卻並未有相應增長,霸凌、性平事件成立數更是下降,這樣的數字很神奇,調查結果就是一場誤會?

對此,教育局回應,去年12月29日接獲國教署函轉家長陳情後,即向該校調閱監視器相關紀錄,依法於今年1月11日移送審查小處會議討論會決議受理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於1月17、29日訪談相關人員。考量本案須審慎檢閱監視器影片及訪談多位相關人員,因此於1月25日依調查處理辦法提送認定會員會同意調查期限展延1個月,本案預計於2月23日完成調查報告,依程序送交2月27日認定委員會決議。

教育局強調校園事件零容忍,應以正向管教方式提供教保服務。另有關個別校園事件調查成立與否,取決於經權責調查人員調查所釐清個案實際情事而定,各校各案間無因果關係、疑似通報數與事件成立數之間無因果或固定比例關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