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馬場1/27、28辦全國性馬術賽 春節前引進可愛動物

「2024年全國障礙超錦標賽」將於1月27日、28日在后里馬場登場。(觀旅局提供)

「2024年全國障礙超錦標賽」將於1月27日、28日在后里馬場登場。(觀旅局提供)

2024/01/25 16: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委託「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后里馬場,業者斥資重新優化馬術競技場,今年將與中華民國馬術協會合辦14場全國馬術運動錦標賽,今年第一場全國性馬術賽事「2024年全國障礙超錦標賽」,將於1月27日、28日率先登場;另業者並將在農曆春節前引進水豚、羊駝等可愛動物,與民眾互動。

觀旅局表示,后里馬場佔地約10公頃,且具有百年歷史,是全國歷史最悠久、場地最大的馬術運動發源地,市府委託「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目前場內馬匹共32匹,為近10年來最高數量;業者並自行添購15匹馬,提供遊客騎乘、馬術教學、馬匹繁殖、馬術表演。

業者並於去年將全國最大的馬術比賽場地「馬術競技場」,重新整理、優化地坪,讓馬術選手能在國際等級的場地切磋競技,今年全國性第一場的馬術賽事,將有來自全國各馬場的名駒90餘匹、選手逾百人同場競技,競賽項目包含積分賽、貼時賽、公開賽、小騎士Pony挑戰賽,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后里馬場,觀賞精彩馬術賽事,欣賞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百萬名駒。

后里馬場馬術教練呂志耀指出,國內的馬術比賽項目,包含馬場馬術Dressage、障礙超越Show Jumping兩大類,障礙超越的基礎要從馬場馬術學起。其中,「馬場馬術」為選手騎著馬在標準場地中,按照事先指定的課目,做出課目中規定的動作與路線,由場邊3或5位裁判位處於不同的觀察角度,依選手與馬的整體表現評分,由得分較高者優勝。

「障礙超越」則由選手騎著馬,按照路線圖逐一跳躍場中障礙,以扣點最少者為優勝,障礙超越比賽的路線圖,每次比賽都不一樣且不事先公佈,只在比賽開始前幾小時公佈,選手必須馬上熟記在腦海,並利用場地勘查,實地感覺障礙與障礙間的距離與方位後立即下場比賽。

后里馬場除可觀賞馬術表演、體驗騎馬樂趣外,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農曆年前將引進水豚、克里山綿羊、羊駝等可愛動物與民眾互動,並積極籌備「美洲瘋馬夢想大馬戲」表演,增加園區的豐富度及可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