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購馬匹、成立馬術隊...... 中市后里馬場力拚風華再現

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台中后里馬場,看到現場馬匹相互追逐,讓市議員終於放下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台中后里馬場,看到現場馬匹相互追逐,讓市議員終於放下心。(記者蘇金鳳攝)

2023/12/25 16: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后里馬場是中部人相當重要的回憶,過去傳出后里馬場的馬匹缺少照料因而死亡,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上午前往考察,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8月已有新的OT廠進駐,不僅上週六日已舉行過馬術表演,廠商更自購18匹新馬,其中有一匹更是要價300萬,此外也規劃成立台中后里馬術隊,重新打響台中市后里馬場名號。

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由召集人陳淑華、副召集人黃守達邀請市議員陳本添、陳清龍、楊典忠、劉士州、謝家宜、楊大鋐考察台中后里馬場及花舞館。召集人陳淑華表示,由於先前傳出委外廠商未細心照顧馬匹,造成多匹馬死亡情形,議員們希望能了解現場馬場營業狀況,業者除了帶領委員參觀新馬匹奔跑的情形,也參觀有百年歷史的馬廄。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目前台中市府移交17匹馬,而8月進駐ot廠則自購18匹,目前先進駐15匹,因為中市自有馬匹屬老齡馬,廠商進駐後,調整馬秣的配方,並定期追蹤馬匹體重監測健康情況,台中市的老馬們目前都有長胖現象。

而且團隊還購買一匹價值300萬相當俊俏的名駒,來自西班牙,英國的皇家御馬便是採用此種馬匹,負有傳宗接代的任務。

觀旅局表示,業者進駐後除了採購馬匹,也進行競技場鋪面的翻修工程,23及24日兩天還舉辦了競技賽,有151隻馬匹參與競技,未來會持續舉辦。

不僅如此,還設立可愛動物區,除了迷你馬,還有來自澳洲黑白色的兩隻綿羊區及羊駝區,另外,還有馬戲團表演,國外的表演團體已進駐。

在地市議員陳本添建議,后里馬場不要只有競技,也可安排競速,因為台灣很少看到馬在競速,將可吸引很多人。

市議員陳清龍則表示,過去的團隊表現很令外界失望,對新團隊進駐寄予厚望,希望能重新擦亮台中后里馬場這塊招牌,也建議既然設有可愛動物區,就讓身心障者的兒童參觀,多與迷你馬互動,有益孩子的發展。

經營團隊則表示,台中市得天獨厚有后里馬場,將培養台中市后里馬術隊,代表台中市參加各項比賽,會讓后里馬場活動更多元。

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台中后里馬場,因業者自購新馬,馬匹正快樂快逐著。(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考察台中后里馬場,因業者自購新馬,馬匹正快樂快逐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后里馬場有新團隊進駐進行競技場整地,上週六日剛舉辦完馬匹競技比賽。(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后里馬場有新團隊進駐進行競技場整地,上週六日剛舉辦完馬匹競技比賽。(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