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匹空中受驚衝出箱子 航班被迫調頭

1架從美國飛往比利時的班機因機上馬匹失控而被迫調頭。(圖截自X「@BBCWorld」)

1架從美國飛往比利時的班機因機上馬匹失控而被迫調頭。(圖截自X「@BBCWorld」)

2023/11/16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架載著15匹馬從美國飛往比利時的班機因在空中遇到亂流,其中一匹馬疑因受到驚嚇後失控逕直衝出箱子,導致航班被迫調頭。

綜合外媒報導,此架波音747班機原定9日從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運送15匹馬前往比利時,不料飛機在起飛不久後便遇上亂流,其中1匹馬疑因受到驚嚇後衝出箱子。

機組人員當下即刻決定返回甘迺迪機場,並通知獸醫及其他相關人員前往機場對該馬匹進行救治。但最終由於馬匹傷勢過重,相關人員決定將其安樂死。該班機重新起飛後在比利時當地時間10日清晨6點49分落地於列日,比原先預計的抵達時間延遲約3小時。

根據甘迺迪機場動物檢疫和出口業務負責人庫蒂切利(John Cuticelli)描述,馬匹會因為受到驚嚇而傷害到自己,「這匹馬在遇到亂流後跳了起來,兩條前腿直接越過前方柵欄導致雙腿被卡住了。我們每年運送數千匹馬,但這只是我第二次遇到這種情況」。

此外,機組人員也表示,「由於我們沒辦法在空中協助牠脫困或進行救治,機長才決定立即返回甘迺迪機場。我們的飛行過程絕對沒有問題,但我們還是沒能將馬順利帶回」。

據悉,這次事件是動物在空中逃脫的案例中最為嚴重的個案之一。今年4月,1條眼鏡蛇在飛行途中爬進南非飛行員的襯衫中,導致航班被迫返回;而在今年10月份則有一隻水獺和一隻老鼠在從泰國曼谷起飛的航班中逃出行李相中,引起騷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