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港局辦亞洲跳島郵輪聯盟推介會 盼台日韓菲合作吸引郵輪

交通部航港局今(22)日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要台日韓菲一起合作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一起交流。(記者丁奕攝)

交通部航港局今(22)日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要台日韓菲一起合作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一起交流。(記者丁奕攝)

2024/01/22 17:27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今(22)日舉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邀請韓國觀光公社、菲律賓觀光部、日本福岡市港灣空港局與經濟觀光文化局、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七大國際郵輪航商代表進行交流。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表示,AACA的倡議和發想是來自於台灣、韓國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的郵輪推廣單位,考量亞洲擁有豐富美麗的島嶼,應整合資源,改以「亞洲隊」或「國際隊」的方式共同向全世界推廣亞洲跳島郵輪旅遊,去年2月17日台韓菲三方即簽署合作意向書,經過一年的籌備,今年又有新夥伴日本參加。

交通部次長林國顯致詞時表示,今年全球郵輪旅客量預估較去年成長13.3%,全球郵輪市場正在加速復甦,今年台灣預計將有467艘次郵輪靠港、82萬人次旅客抵台。近年來「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也正在全球各地形成,而台灣不僅擁有多元的島嶼觀光資源,更位於亞洲島鏈的中心,可向北可連結至日本、韓國,向南可與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串聯。

葉協隆表示,今日推介會上午場的活動中,邀請到韓、菲、日等郵輪推廣單位聯手向7家國際知名郵輪航商分享各國的港埠條件、郵輪獎勵措施、島嶼特色、亮點行程及特色景點等資訊,讓各郵輪航商對於台、日、韓、菲各國的島嶼觀光資源能有更深入完整的認識。

葉協隆指出,在下午場的部分,搭建了可以直接讓國際郵輪航商與各國推廣單位、我國各地方政府、觀光圈及郵輪相關產業鏈業者等單位面對面溝通討論的交流平台。

葉協隆表示,除此之外,本次推介會也設置了20個展覽攤位,讓各國的推廣單位、台灣各地方政府、觀光圈以及郵輪產業鏈相關業者能夠展示代表當地的特色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