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氣象站新增4個觀測點 因應地形多功能化

七美新增氣象觀測點,提供風速及溫度資訊。(民眾提供)

七美新增氣象觀測點,提供風速及溫度資訊。(民眾提供)

2024/01/08 12: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氣象局改制升格為氣象署,澎湖縣氣象站再新增七美、望安、湖西、畜產所(西嶼)4處自動觀測點,總計澎湖有9處觀測點,其中因應不同地形,增加新偵測儀器,並於1月8日正式上線,其中於官網歡迎查詢。

原本澎湖氣象站,在東吉島、西嶼、吉貝、澎湖及花嶼等5處設立觀測點,主要是以溫度及風速觀測為主,對於澎湖颱風及寒害提供即時警訊,新近氣象局改制升格為氣象署,又大興土木,引進新型觀測儀器,增加5個新觀測點,並因地制宜,增加新設施,其中又以湖西側風偵查儀及畜牧所設置地熱儀,最受外界矚目。

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表示,新設在摩西分海的觀測點,其中側風偵查儀,主要是針對鄰近澎湖機場進行偵查,提供來往飛機起降參考,由於馬公市區偵查到的風速,比空曠的澎湖機場少了1至2級風,無法準確提供側風資訊,民眾搭乘飛機在澎湖機場降落,都能感受到側風威力。

至於設在西嶼畜牧所的觀測點,則增加地熱儀器,因當地為澎湖重要的農產品區竹灣村,是白膜花生重要產區,近年來收到氣候變化及蟲害影響,導致產量歉收,因此以地熱器觀察溫度變化,隨時給予農民適當警訊,減少農產損失。

西嶼畜產所設置地熱儀,觀察地表溫度變化。(澎湖氣象站提供)

西嶼畜產所設置地熱儀,觀察地表溫度變化。(澎湖氣象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