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橋隧道改善 苗栗工務段拚農曆年前完工

造橋隧道改善拚農曆年前完工。(記者蔡政珉攝)

造橋隧道改善拚農曆年前完工。(記者蔡政珉攝)

2023/12/26 16:5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位於苗栗縣台13甲線上重要的造橋1、2號隧道,因開通至今超過20年,隧道出現漏水與混凝土剝落等狀況,影響行車安全,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苗栗工務段辦理改善工程,總經費1700餘萬進行改善,目前正施工中,苗栗工務段也力拚在農曆年前完工,避免影響返鄉車潮。

公路局苗栗工務段指出,造橋1、2號隧道年代已久,出現隧道磁磚剝落、壁面滲水及照明不足等情形,由於造橋1、2號隧道總長度超過300公尺,對於用路人影響大,因此啟動改善工程。

公路局苗栗工務段表示,主要施工項目為原有磁磚打除、水泥砂漿修飾、裂縫處理、施作導水版及照明設備汰換。目前施工期間皆採撥車道維持通行,而北向部分部分與南向則希望於今年底與農曆年前完工。

用路人說,造橋隧道是來往台13甲線必經的隧道,而鄰近的竹南、頭份民眾也會利用造橋隧道銜接通行,希望能盡快完工,以免農曆返鄉車潮太過擁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