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20小時走完!台南風神廟12/24萬人送天師 「別開車進城」

台南市定古蹟風神廟首醮本週日將掀起最高潮送天師遶境。(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定古蹟風神廟首醮本週日將掀起最高潮送天師遶境。(記者王姝琇攝)

2023/12/23 06:07

首次上稿 12-22 23:11
更新時間 12-23 06:0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癸卯兔年府城建醮將在12月24日迎來最大陣容:市定古蹟風神廟首醮送天師遶境,僅10頂神轎就初估有逾百陣頭、萬人共襄盛舉,其中有不少來自中、北部的陣頭,還有學甲香科限定「集和宮蜈蚣陣」再現送天師,至少有6組蜈蚣陣在府城行走。堪稱是全國年底陣頭齊聚在府城來場「藝陣大車拚」,比氣勢、拚派頭!

風神廟送天師最大陣容是來自台中忠福堂,從全國各地邀來陣頭共贊,初估約50陣,將由台南舞魅孃「最美禮生」寧寧、雪岑和糰糰等人擔任路關頭,復古風格重現老上海的絕代風華;加上臺疆衍派武英將團、双囍興文藝呈現經典民國40年代龍鳳藝閣陣,並力邀學甲香科限定「集和宮蜈蚣陣」共贊。其次是來自高雄的左營廣濟宮震天府,由宜蘭國光儀隊開路,加上5組蜈蚣閣、宋江陣、東方藝術團、台中法天壇聯合將團八家將,以及震天府全陣(九節),也有將近60個陣頭。

另外還有水林港德行宮30多陣、台南晉陽堂、台南聖母壇、三郊鎮港海安宮以及南勢街西羅殿,加上廣信府張府天師、風神廟保安廣澤尊王、風神廟風神爺等,共計10頂神轎;初估有逾百陣頭、近萬人共襄盛舉。台中忠福堂今晚先行南下,到祖廟台南開基永華宮駐駕,明天再駐駕誼廟外關帝港厲王宮,週日參與風神廟首醮送天師遶境掀起高潮。

此外,明天(23日)會先迎來左營廣濟宮震天府及高雄廣澤殿中敬堂,分別於金華新路與大涼路,以及夏林路虔設華壇陞座,氣勢磅礡!高雄廣澤殿中敬堂明天也會在府城進行遶境祈福。

至於這麼大陣仗的送天師遶境要花多久時間?不少在地人認為,雖然路關都僅限於舊城內的中西、北區範圍,具經驗判斷,拚晚餐後,最末頂轎從起點出發;又或者晚上10點前首頂轎可以入廟,速度都算是快;上一回有這麼大陣仗是四聯境普濟殿送天師,歷時約20小時,「應該可以拚20小時內走完」、「奉勸當天沒事不要開車進府城」、「一定塞爆」。

左營廣濟宮震天府於金華新路與大涼路虔設華壇陞座,氣勢磅礡!(記者王姝琇攝)

左營廣濟宮震天府於金華新路與大涼路虔設華壇陞座,氣勢磅礡!(記者王姝琇攝)

高雄廣澤殿中敬堂夏林路虔設華壇明晚陞座。 (記者王姝琇攝)

高雄廣澤殿中敬堂夏林路虔設華壇明晚陞座。 (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