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街友外展中心「富山棧」供熱食熱水澡 這波寒流已8人願安置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中)到街友外展中心關心,請街友吃湯圓, 右為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記者翁聿煌攝)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中)到街友外展中心關心,請街友吃湯圓, 右為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記者翁聿煌攝)

2023/12/22 17: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連續幾波寒流來襲,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全面啟動避寒機制,副市長朱惕之除率隊夜訪街頭滯留街友,並至獨居長輩家中關懷,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22日到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關心,外展中心煮鹹湯圓和薑母茶,讓願意接受安置的街友領取睡袋和禦寒物資,吃冬至湯圓,展現對街友的關懷。

吳淑芳力勸街友,在這幾天酷寒當中,至少先入住與市府簽約的合作旅館或中途之家,但有街友仍在吃完湯圓、領完睡袋後便離去,社會局統計,截至22日中午,有8位街友同意並獲得安置,各區關懷街友已達189人次,發放985件禦寒等物資。

綽號「阿良」街友,今年50多歲,他說平時窩居在華翠橋下,靠舉建商廣告牌維生,但建商多半假日才會聘僱,一天工作8小時、收入800元現金,中午有休息吃飯時間,他曾有段婚姻,沒有子女,離婚後輾轉成為街友。

另一位街友「阿峰」今年60多歲,在板橋某公園落腳,這幾天街頭異常冷,他到外展中心領取禦寒物資和包子等熱食,順便洗個熱水澡,吳淑芳勸他暫且住到合作旅館,他說自己還是習慣街頭的自由生活。

吳淑芳表示,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富山棧」位於板橋富山街8號,在整修設立之初,獲得邱和成基金會捐助80萬元,中心內除辦公室、會談室外,並有簡易廚房、無障礙廁所和電熱器沐浴設備等,可供街友梳洗。

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說,「富山棧」從上午9點至晚間22點皆會開放熱食站,也歡迎街友隨時前往洗熱水澡、領取熱食以及相關禦寒物資。至於另部行動洗澡車也會持續巡迴,以幫助街友度過寒冬,社會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街友,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2956-0095服務專線,通報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提供專人協助。

街友到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富山棧」領取禦寒物資。(記者翁聿煌攝)

街友到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富山棧」領取禦寒物資。(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