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反毒被記過?潘文忠:要學生「釣魚」陷入危險才被記過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說明,翁姓教官要學生「釣魚」陷入危險才被記過,不是因為反毒被記過,強調教育部堅持校園零容忍毒品政策。(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受訪說明,翁姓教官要學生「釣魚」陷入危險才被記過,不是因為反毒被記過,強調教育部堅持校園零容忍毒品政策。(記者林曉雲攝)

2023/12/20 16: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一名教官報警抓販毒高中生遭到記過,引發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在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翁姓教官是毒品防制承辦人,本應清楚了解「教育單位協助檢警緝毒溯源通報作業要點」,知悉學生涉毒應速通報校外會轉檢警查緝,卻反而要學生仍去購買毒品,以「釣魚」方式讓學生陷入危險,而被記過2次,教育部堅持校園零容忍毒品政策,也會與檢警密切合作防制毒品。

潘文忠說明,翁姓教官一旦知悉學生涉及毒品事件,依規定應儘快通報,由校外會通知檢警辦案,但翁姓教官並未依規定通報,反而要學生仍去購買毒品的地點等待,嚴重違反相關通報作業要點。

潘文忠直斥,翁姓教官要未成年學生去毒品交易的場所,不僅陷學生面對人身安全威脅,也是讓學生觸涉違反毒品相關法律,教育部查知實情後,核定記過2次處分。他強調,記過原因並非是翁姓教官去報警抓人,而是沒有保護學生,反用釣魚方式讓學生陷入危險。

潘文忠也表示,況且很多資訊是由學生提供,因此作業要點才會規定教育單位協助方式是儘速通報,因校外會和檢警有密切連繫的管道,以保密方式來保護學生,對教官也是一種保護。

潘文忠強調,教育部再次重申校園零容忍毒品政策並未改變,也會持續與檢警合作,在保護學生的人身安全下,加強資訊通報,讓檢警溯源追查到藥頭,才是真正協助檢警和保護學生的正確作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