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長榮航空互不退讓 雙方連夜隔空交火

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各不退讓,透過聲明隔空交火;圖為長榮航空機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各不退讓,透過聲明隔空交火;圖為長榮航空機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3/12/19 06:22

首次上稿 12/18 22:18
更新時間 12/19 06:2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機師工會長榮分會不滿薪資、外籍機師問題,昨(18)日上午赴交通部陳情,宣布22日舉行罷工投票,長榮航空也火速嚴詞回應。但雙方皆無退讓之意,機師工會下午再發聲明喊話,針對此聲明,長榮航空晚間反駁,強調工會說的「非事實」,雙方持續隔空交火、互不退讓。

機師工會下午所提7點聲明包含:長榮航空未提薪資待遇解決方案;飛行員調薪問題;指控長榮航空招收沒有執照甚至提供假學歷的外籍機師;指控長榮航空為了多載貨物不惜技術性延誤航班;飛行組員的睡眠問題;指控長榮航空飛安與服務品質下降等。

長榮航空晚間聲明強調,其對捍衛飛安絕不妥協,也以全世界服務最佳的航空公司之一為目標,惟機師工會一再以不實言論抹黑公司,傷害同仁們對維護飛安的努力,呼籲即刻停止此等不當行為。

長榮航空指出,目前國籍機師及學員計有1228名,今年共50名國籍機師退休或離職,佔國籍機師比率不到4%,並非如機師工會所言一年國籍飛行員流失一成,機師工會提供的數字與事實有極大的差距。

長榮航空強調,不可能招募沒有執照或假學歷之機師,更遑論收受仲介回扣之情事;一向重視航班準時率,並以優先載運旅客與行李,及確保飛航安全為首要考量,從未因要多載貨而技術性延誤航班。

此次機師工會要求加薪20%,但雙方對於「隨年資晉薪」算不算「加薪」各執一詞,工會表示,公務機關與絕大多數具一定規模的企業都有依年資晉薪的制度,但年資晉薪與整體調薪完全是不同的兩件事情。

長榮航空則指出,以2015年晉升為機長之飛行員為例,至2023年月薪確實調整近10萬,此數字可受社會大眾公評,然機師工會卻一再否認每年因職級增加而調升的薪資不是調薪,完全與事實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