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馬國雪州簽智慧城市MOU 林欽榮:為高雄尋求新南向商機

副市長林欽榮代表高市府,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簽署智慧城市戰略夥伴聯盟。(市府提供)

副市長林欽榮代表高市府,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簽署智慧城市戰略夥伴聯盟。(市府提供)

2023/12/06 20: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率團回訪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並與該州新任行政議員黃思漢簽署「高雄市政府與雪蘭莪州智慧城市戰略夥伴聯盟」合作備忘錄,林欽榮表示,透過新南向,要為高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尋求輸出商機。

行政議員黃思漢業管雪州投資、貿易和交通,曾於今年11月3日率領雪州代表團造訪高雄,與市長陳其邁進行雙城會談,並參訪高雄智慧運輸中心、亞灣新創基地等。

林欽榮說明,這趟回訪的代表團成員涵蓋交通、水利、經發、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等團隊,並邀集鴻海、資拓宏宇等智慧解決方案提供者,分別以Model T(電動巴士)、City GPT、City Glass (AI Glass)及智慧儀表板建置、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的knowhow等專案深入交流,與雪州相關部門代表進行QA,希望延續上次雙方有興趣的議題持續深化、開創投資合作契機。

代表團轉述黃思漢說法,雪州將於明年啟動AI LAB設置計畫,進行大數據應用與分析,也對高雄近來發展演唱會經濟,並將大數據分析應用於觀眾疏散及公共運輸等市民生活領域,印象深刻。

他也強調AI LAB用以串連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對於City Glass (AI Glass)能夠成功運作,仰賴巨量精彩內容作為支撐,才是真正關鍵。

為深入瞭解雪州公共載具電動化及無人載具未來需求,高雄代表團走訪雪州快速巴士總部及Cyberjaya未來中心,主要考察雪州規劃推動的公共車輛全面電動化推動及無人載具推行現況,今日更搭乘體驗馬來西亞巴生谷綜合運輸系統中的雙威線(高架化BRT系統),即由雪州快速巴士提供營運服務,係由馬來西亞國家基建公司出資經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巴士公司。

鴻海集團代表也詳細說明高雄當前推動Model T(電動巴士)的發展經驗,並且導入感測系統確保營運安全的實際案例,引發該公司的高度興趣,藉由高雄經驗走入國際,讓台灣廠商搶得佈局先機。

林欽榮提到,高雄當前推動中的淨零學院、半導體學院等高科技創新學程,期待吸引南向國家包含馬來西亞的優秀博碩士潛在人才來學習,馬來西亞方面則是因應台商在東南亞廣泛佈局及多項投資,具有高度人才培育需求,也將是雙城未來得以持續深化的交流合作項目。

高雄參訪團體驗馬來西亞巴生谷綜合運輸系統中的雙威線(高架化BRT系統)。(市府提供)

高雄參訪團體驗馬來西亞巴生谷綜合運輸系統中的雙威線(高架化BRT系統)。(市府提供)

高雄代表團參訪馬國雪州,探詢智慧城市交流機會。(市府提供)

高雄代表團參訪馬國雪州,探詢智慧城市交流機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