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元「蚯蚓蓋飯」好吃到升天!老饕認出是南部「暗黑料理」

網友分享的早餐照,驚見一碗白飯中充斥著蜷曲物,看起來像是蚯蚓,卻有不少饕客認為是「人間美味」。(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分享的早餐照,驚見一碗白飯中充斥著蜷曲物,看起來像是蚯蚓,卻有不少饕客認為是「人間美味」。(擷取自臉書「爆廢1公社」)

2023/11/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有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鱷魚腳拉麵」等獨特樣貌的拉麵,紛紛成為話題焦點。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了自己的早餐照片,驚見一碗白飯中充斥著蜷曲物,看起來像是蚯蚓,然而,有不少老饕辨認出這道料理來自南部,並表示,乾煎水煮都好吃!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分享了自己在新北市三重區品嚐到的一道美食。照片中可見,這碗白飯上擺滿蜷曲的食材,宛如一堆蚯蚓在亂竄,讓人望而生畏。原PO也在貼文表示,「早餐來一碗這個好舒服ㄚ!花80元就可以升天」。

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招牌辣味蚯蚓飯!?」、「看不懂這是啥」、「真的好像在吃蟲」、「我還以為在吃蚯蚓」、「釣魚的誘餌」、「我以為一堆蟲在爬,可怕」、「還沒吃過這食物,確實蠻想嘗試看看」。

然而,有不少老饕一眼就看出這是台南當地特色「虱目魚腸」,並表示,「內行人 懂吃」、「人間美味」、「不好買 超好吃」、「滿滿的虱目魚腸,羨慕,台北很少店家賣魚腸」、「在哪裡?好吃到不行」、「聽說很好吃,可遇不可求」。

此外,網友也推薦各種料理方式,「清燙才是王道!」、「煎焦焦的 撒胡椒」、「早上要吃滷的~中午吃燙的~晚上吃煎的配啤酒~」、「夠新鮮的話台南很多直接燙一燙就吃」、「這要是煎的,加上薑絲和哇沙米有多美麗(味)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