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5天5場「送肉粽」 大村鄉今晚10點送煞 路線曝光請迴避

彰化5天內舉辦「送肉粽」科儀,大村鄉公布24日送煞路線圖。(民眾提供)

彰化5天內舉辦「送肉粽」科儀,大村鄉公布24日送煞路線圖。(民眾提供)

2023/11/24 19: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埔心鄉、和美鎮及花壇鄉4鄉鎮,在最近5天內接連舉辦「送肉粽」的送煞儀式,今天又有網友在臉書社群公告,今(24日)晚10點,大村鄉也有「送肉粽」科儀,送煞路線將從番花路沿大村排水送到鹿港出海口,提醒民眾注意迴避,這也是彰化境內自20日以來的第5場送煞儀式。

「不便之處請多包含」,大村鄉大村村村長賴錫應今在臉書「大村人」公告,今晚10點將舉辦送煞儀式,路線從大村鄉仁愛街48巷起,經茄苳路4巷往大智路後,穿過紅綠燈走大村排水堤岸下游,再沿番花路大排送到鹿港方向出海口,送煞路線詳細。

村長指出,村裡一名中年男子日前厭世輕生,今日已經出殯,家屬為了亡者安息,祈求平安,遂於今天晚上舉行送煞科儀,辦理送煞過程時,敬請鄉親迴避。

其實這場「送肉粽」已是彰化縣5天內的第5場,本月20日,北斗鎮興農路舉行送煞科儀,22日晚間,和美、花壇、埔心三鄉鎮則同時舉辦「送肉粽」儀式,舉辦場次頻繁,引起議論,不過這其中有未公布送煞路線,甚至還有跨縣市送到台中市大甲、大安海邊,引起當地民眾反彈,相對大村鄉如實公告路線圖,則令人安心不少。

依據彰化民間習俗,為上吊身亡者舉辦去煞儀式,由法師作法,將上吊者用來上吊的支撐物,像樑木、樹枝等取下送往海邊火化放流。(資料照)

依據彰化民間習俗,為上吊身亡者舉辦去煞儀式,由法師作法,將上吊者用來上吊的支撐物,像樑木、樹枝等取下送往海邊火化放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