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神共憤!作客媽祖被當落難神尊網拍 鹿港天后宮氣炸

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也是國定古蹟。(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也是國定古蹟。(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3/11/10 06:32

首次上稿 11-09 21:42
更新時間 11-10 06: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定古蹟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當成二手神明販售!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有年輕男子持假名來申請作客媽祖,逾期未還也聯絡不到人,結果有民眾上網購買二手神明,但買回家覺得怪怪的,主動跟天后宮聯繫,並在今天主動歸還,管委會也主動發布呼籲啟事,避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張偉東指出,鹿港天后宮多年以來都有提供作客媽祖讓民眾申請,大部分都是家有喜事,或是宮廟有遶境大型慶祝活動,特別來迎請作客媽祖回去,並在約定返還日期,將作客媽祖送還天后宮。這還是首次遇到有人把作客媽祖拿去當成二手媽祖賣掉了,真是太可惡了。

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表示,有位台中信眾在二手神明網路平台買到鹿港天后宮的二手媽祖,買家拿到神尊後,覺得很不對勁,因為賣家宣稱是落難神明,但明明買家看到神尊脖子身體都有香火燻黑的痕跡,完全不像二手或是落難神明。因為越想越覺得奇怪,就直接跟天后宮聯絡,才知道這尊神尊是作客神尊,賣家根本就是以假名來申請,然後再放到平台販售。

劉家汶強調,這位台中買家得知買到了作客媽祖,立刻決定今天把媽祖送回鹿港天后宮,讓「失而復得」的作客媽祖重返鹿港天后宮,目前管委會尚未決定提告。但也發現受害者不只有鹿港天后宮,還有其它宮廟,都是用假名、假資料來申請作客神尊,隨即放在網路平台販售,都是用相同手法來取得神尊並變賣,也讓買家成為無辜受騙,行徑非常囂張。

有民眾得知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竟被當成二手媽祖販售,都大喊太扯了,還有人直接說,這不怕報應嗎?人在做,天在看,歪腦筋動到媽祖頭上,真是誇張了。

作客媽祖被當二手神明販售,鹿港天后宮氣炸了,直接公布男子用假身分來申請的監視器畫面。(鹿港天后宮提供)

作客媽祖被當二手神明販售,鹿港天后宮氣炸了,直接公布男子用假身分來申請的監視器畫面。(鹿港天后宮提供)

鹿港天后宮歷史悠久,虔誠的信眾很多。(資料照)

鹿港天后宮歷史悠久,虔誠的信眾很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