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北東偶雨將「雲中探月」 東北季風捎來秋涼

後天(29日)起就是中秋連假,中央氣象署指出,中秋連假天氣為迎風面偶陣雨、中秋雲中探月。(中央氣象署提供)

後天(29日)起就是中秋連假,中央氣象署指出,中秋連假天氣為迎風面偶陣雨、中秋雲中探月。(中央氣象署提供)

2023/09/27 15:0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後天(29日)起就是中秋連假,中央氣象署指出,中秋連假天氣為「迎風面偶陣雨、中秋雲中探月!」而北部和東半部賞月機率低至中等,中南部機率則是相對較高。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將於中秋連假收假日報到,北部東北部較有感。

另外,連假期間要留意大潮影響的海水倒灌,明(28)日至10月2日下週一正逢大潮期間,新北至雲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低窪地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指出,這幾天水氣較多,北、東局部偶陣雨;山區、中南部局部平地有午後雷陣雨。

即日起至中秋連假前兩天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水氣稍多,迎風面北海岸、大台北、宜蘭、恆春半島局部偶陣雨,花東地區零星雨;山區、中南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金門多雲到晴,馬祖、澎湖有短暫陣雨。

週四至週六依然受到東北風影響、水氣還是稍多。中秋節(29日)當天迎風面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局部偶陣雨,山區、中南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外島馬祖、澎湖短暫陣雨,金門多雲到晴。北、東賞月機率低至中等,而中南部在午後雷陣雨停歇後相對較高。

下週日起受到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高溫略降,高溫從33、34度下降到31、32度,低溫從26、27度下降到約25度、26度。北部、東半部水氣還是偏多,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局部仍易有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中南部未來一週氣溫變化不大,低溫約25、26度,高溫約33、34度。

不過這波不強的東北季風影響短暫,下週二起東北季風減弱、清晨涼、水氣減,北海岸、大台北以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桃園以南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