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基泰建設損鄰嚴重25戶 9/25起強制拆除

因基泰建設施工不當,造成大直街94巷2棟計25戶建築物傾斜下陷,市府已決定9月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因基泰建設施工不當,造成大直街94巷2棟計25戶建築物傾斜下陷,市府已決定9月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23/09/21 06:00

首次上稿 09-20 22:30
更新時間 09-21 06:0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宣布,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因為基泰建設建造工程施工不當,受波及損壞,經鑑定已傾頹毀壞不堪使用,並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近日又頻頻發生有感地震,擔心建築物再次倒塌造成危害,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於9月25日起,由基泰執行強制拆除程序。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王玉芬昨晚間受訪指出,三大公會已經認定2棟共25戶的建物不堪使用,避免近日地震連連再生危害,20日已經發函基泰,由基泰於25日執行拆除業務,在此之前,基泰需協助住戶完成屋內物品的搬遷。

建管處處長虞積學表示,基泰建設建築基地的不當施工,造成大直街94巷1弄1〜9號建築物遭受了嚴重的損害,包括傾斜和沉陷等問題。經委託台北市建築師、土木技師以及結構技師等三大公會鑑定,認定建築物的傾斜率已經超過1/40,整棟建築下陷約2至3公尺,鑑定報告均指出建築物無論是繼續居住或是修復都不可能。

虞積學表示,雖然旁邊的災變工地已經填平,但無法確保周邊土壤長期安全穩定,甚至在地震來臨時,可能會對周遭市民造成立即危險,因此必須迅速拆除這幢建築物,建管處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程序執行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