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新生控迎新宿營隊呼充滿「性暗示」 中原大學道歉

中原大學被大一女新生控訴迎新宿營隊呼充滿「性暗示」,校方道歉,並依性平處理。(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中原大學被大一女新生控訴迎新宿營隊呼充滿「性暗示」,校方道歉,並依性平處理。(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23/09/10 13: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一名中原大學大一女學生在Dcard發文爆料,控訴參加迎新宿營,其中小隊的隊呼竟出現「精液」、「包皮垢」及各種髒話,讓她非常不舒服,好後悔參加。對此,中原大學今(10)日表示,已請營隊更改隊呼,向學生道歉,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定處理,同時會加強性平宣傳力道,不再讓類似事件發生。

這名大學新鮮人在Dcard發文說,原本相當期待迎新宿營,沒想到隊呼中的各種不雅字眼讓她瞬間傻眼,不只提到髒話,還有「精液」、「包皮垢」,甚至團隊還在鬼月舉辦夜教,讓她「好後悔參加迎新宿營」。

貼文曝光後除了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也有人說相關情節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還有男學生爆料,過去參加活動,被逼只能穿內褲闖關,活動過程充滿髒話及性歧視言語,某關卡還要求女隊員幫男隊輔脫褲子、男隊員磨蹭女關主等事件。

中原大學校版對於此PO文也是討論的沸沸揚揚,從學生描述研判出事的是電機系與國貿系合辦迎新宿營,還說「截圖,存證,性騷擾」,甚至抨擊「這種白癡陋習什麼時候才能根除」。

中原大學近午回應表示,中原大學一直以來對於各系系學生會辦理的聯合活動時,包括迎新宿營、聯誼舞會等活動,均反覆持續的宣導性平、社會秩序及安全等相關注意事項,但仍舊發生此次讓參與活動的新生感受不佳的隊呼事件,誠屬遺憾,未來會再加強宣導的力道,不再讓類似的事件發生。

校方還說,已在獲知訊息的第一時間,請營隊總協向同學道歉並立即更改隊呼,後續會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規定進行處理。學校會以此事件為鑑,持續與社團學生宣導及溝通,辦理任何活動都必須尊重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並提升活動內涵,避免違反社會秩序及觀感,共同營造性別平等及友善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