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民宅下陷屋主怒批:1樓變地下室、全部不見了!

下陷的棟樓的屋主徐先生痛批建商。(記者楊心慧攝)

下陷的棟樓的屋主徐先生痛批建商。(記者楊心慧攝)

2023/09/08 02: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昨天晚間傳出民宅傾斜,北市府在晚上8時34分接到通報,接著晚上10時49分大樓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原本5樓變4樓,市府擴大疏散35戶、144人,今日凌晨0時許則擴大疏散至159人,下陷的棟樓的屋主徐先生在凌晨近1時受訪講述狀況,並直呼:「2樓變成1樓了,1樓變地下室、全部不見了!」

徐先生表示,他的樓層位於5樓,目前租給學生,學生說有聽到崩裂的聲音,後來現場人員判斷應該是連續壁有破口,後續整個房子下陷大約7公尺,「2樓變成1樓了,1樓變地下室、全部不見了!」

徐先生說,一層樓約有3公尺,地下室有將近3公尺半,也就是下陷至少有6到7公尺情況,整個事件在2個多月前就不斷反映,但建設公司的監工單位,請台北市某家技師工會鑑定,過了一段時間後,給每戶發函,說不影響結構。

徐先生氣憤痛批,這就是建設公司跟技師公會不負責任,質疑他們有勾串、欺瞞住戶,才會造成今天這種非常嚴重的狀況,老百姓、財產、生命都受到非常大危害,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北市府7日深夜通知,因大直街94巷1弄房屋傾斜案,大直街以北、大直街94巷以東、大直街94巷3弄以南、大直街124巷以西,為管制區域,請人車勿入。

民宅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記者楊心慧攝)

民宅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