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黃褐色廢水污染農田 榮成紙業:含木質素對環境無害

榮成紙業二林廠周邊甘蔗田抽出的地下水呈現駭人的黃褐色。(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榮成紙業二林廠周邊甘蔗田抽出的地下水呈現駭人的黃褐色。(彰化環保聯盟提供)

2023/08/11 20: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榮成紙業二林廠被環保團體指控長期超抽地下水、汙染空氣和農田,環團出示上月12日到廠區周邊勘查影像,甘蔗田抽出的地下水呈現駭人的黃褐色。榮成紙業今天(11日)回應,水質呈現黃褐色是因木漿纖維含木質素,木質素對環境無害。

榮成二林廠說,彰化縣環保局對水體顏色有嚴謹的管控標準,榮成二林廠廢水處理一直都採高環保標準自我要求,排放口已安裝監視器及行政院環保署水質水量自動檢測(視)設施,24小時與環保局連線監控,排放水質均達環保法規要求。

榮成二林廠說,環團提供的畫面中,廢水呈現黃褐色,係因製程中木漿纖維的木質素會溶入水中,因此廢水呈現淡黃褐色,而木質素屬於天然物質,對環境無影響。

榮成說,對於在地下水的取用,榮成近年投資8000萬元設置自來水專管使用,水源來自湖山水庫水源,另已規畫斥資1.5億元進行二林廠放流水回用,取代使用清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