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不規則擺動!降雨熱區移到中南部 雨恐下一整週

「卡努」仍為中度颱風強度,今晚8點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取自中央氣象局)

「卡努」仍為中度颱風強度,今晚8點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3/08/03 21:1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卡努颱風還是在東北部外海滯留打轉!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4日)清晨、下午陸續解除陸警及海警,北部降雨明天將趨緩,但今晚起西南季風增強,降雨熱區即將轉移到中南部,中南部雨勢越晚越大,不排除可能持續未來一整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卡努」仍為中度颱風強度,但已經進入不利於其發展、垂直風切較大的海域。「卡努」今晚8點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北東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

卡努深夜前後可能略偏西再接近陸地 接著北轉遠離

徐仲毅指出,由於導引氣流弱,「卡努」今天幾乎不太移動、滯留打轉,偶呈現不規則擺動,走勢比較不規則,下午短暫碰到東北角陸地後,預計今天深夜前有機往再往西偏過程,今天深夜前後可能略偏西再度接近陸地,接著才會北轉往東北遠離。

中央氣象局針對西半部以及台東縣山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今、明「豪雨」區域包括苗栗縣山區、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嘉義縣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大雨」則是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山區等。

徐仲毅提醒,颱風今晚到明晨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明天仍不可輕忽北部的強風以及中南部的降雨。明天起,新竹以北明風勢仍大、雨勢減;苗栗以南雨漸多、山區有豪大雨;背風側的花東影響相對小,有局部焚風;綠島蘭嶼也同樣風強浪大。

徐仲毅指出,雖然中南部離颱風相對遠,但今晚起西南風漸增強,長時間累積雨量恐勝北部。明天基隆北海岸、北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依然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雨量預報指出,中南部今晚8點起未來24小時累積降雨已經超越北部,降雨熱區轉移到苗栗以南。像是南投縣平地可達150到250毫米、苗栗縣和台中市100到190毫米等;山區雨勢更驚人,南投縣、高雄縣和屏東縣山區預估200至400毫米。

沿海風浪強,週日以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天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今天各地氣象重點,不過,中南部今晚8點起未來24小時累積降雨已經超越北部,降雨熱區轉移到苗栗以南。(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各地氣象重點,不過,中南部今晚8點起未來24小時累積降雨已經超越北部,降雨熱區轉移到苗栗以南。(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