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丹鳳站1號出口增設雙向電扶梯 7/31啟用

捷運新莊線丹鳳站北側1號出入口,增設為雙向電扶梯,將在7月31日啟用。 (記者闕敬倫攝)

捷運新莊線丹鳳站北側1號出入口,增設為雙向電扶梯,將在7月31日啟用。 (記者闕敬倫攝)

2023/07/28 21:49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捷運新莊線丹鳳站北側1號出入口原先僅設置一部電扶梯及樓梯,新北市政府捷運局為提供市民更友善便利的搭乘環境且因應高齡化社會,爭取優化增設為雙向電扶梯,將在7月31日啟用。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捷運菜寮站1號出入口、三重站3號出入口以及三和國中站2號出入口未來也將增設雙向電扶梯,目前已在施工。

新北捷運局表示,為了友善旅客能更便捷使用捷運系統,規劃在丹鳳站1號北側出入口新增設一座電扶梯,將既有的樓梯空間重新調整樓梯寬度,改為雙向電扶梯,以供民眾使用,並由原興建機關台北捷運局納入「捷運初期路網車站出入口電扶梯中期改善工程」契約內優先辦理,朝向「捷運車站出入口應滿足道路兩側至少有一處出入口設有雙向電扶梯或電梯」的目標進行規劃設置。

新北捷運局說明,捷運丹鳳站電扶梯增設工程自2021年12月進場施工,先後完成既有電扶梯(樓梯)部分拆除、既有管線遷移、電扶梯機坑敲除及結構施作、不斷電系統新建、電纜線佈設及新設電扶梯安裝與測試,相關作業都僅能在有限的空間中進行,在完成各項系統測試後,丹鳳站增設電扶梯將於7月31日起開放使用。

新北捷運局指出,新北境內除了丹鳳站增設雙向電扶梯外,後續尚有捷運局建議在捷運菜寮站1號出入口、三重站3號出入口以及三和國中站2號出入口等,將增設雙向電扶梯,目前仍在施工中,完成後可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捷運設施及無障礙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