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人瘋玩台南! 列出「14件在台南一定要做的清單」

僅開業4年的安平孫家小卷米粉獲日本旅遊專書推薦。(記者王姝琇攝)

僅開業4年的安平孫家小卷米粉獲日本旅遊專書推薦。(記者王姝琇攝)

2023/07/23 19:2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不只台灣人喜歡到日本血拚,到台灣自助旅遊的日本觀光客也不少!日本知名學研出版特地選在暑假,推出超過百頁的旅遊專書介紹台南,羅列出「14件在台南一定要做的清單」,以及必買、必嚐、必逛推薦。難得以單行本介紹單一城市,展現出日本人瘋玩台南的熱血。書中有熟為人知的美食、景點,更有不少的驚喜。

學研出版社以日本人的喜好角度撰寫多個系列的世界旅遊書籍,是許多日本人攜帶出國尋找在地美食與景點的指標書,其中《在地球行走》的主系列已出版多達130本,另外Plat系列則有28本,最新出版的就是《Plat台南Tainan》。

學研出版採訪團隊今年2至4月在台南取材,期間走訪經典景點與小吃店,也發掘年輕品牌,為疫後觀光帶來驚喜。而其統整的「14件在台南一定要做的清單」也獲得在地人認同,受訪的舊來發餅舖更提及佩服該團隊「根本是台南人」!

其羅列出的「14件在台南一定要做的清單」,包括廟宇巡禮、品嚐傳統小吃、嗑台南甜食、逛林百貨採購限定商品、走訪老宅咖啡、逛傳統市場、巷弄散步、台南市美術二館藝文之旅、體驗夜市與夜生活、換裝街頭拍寫真、搭台灣好行走訪歷史場館、玩翻觀光工廠、坐火車遊北台南,以及體驗傳統洗頭等。

採訪團隊提到,這是武漢肺炎疫情解封之後,首度重整再出發並規劃《在地球行走》Plat系列最新一冊;首站就來到日本人最愛的台南,也看看疫情過後這個城市有沒有什麼改變,為讀者帶來最新資訊,希望大家可以多來來台南走走逛逛。

此次受訪的店家有台灣人熟知的台南古早味美食及景點,另外相較年輕的品牌如安平孫家小卷米粉、第二碗鍋燒販賣所、貓舌頭小籠包、豬飼料柑仔店及南房狀元手工蛋捲等也有收錄;另也推薦特色街區包括國華街、正興街、神農街、新美街、友愛街,以及安平、玉井、鹽水老街。南市觀旅局也歡迎日本朋友帶著旅遊書吃喝玩樂遊台南。

日本學研出版社採訪團隊到府城百年舊來發餅舖採訪拍攝。(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學研出版社採訪團隊到府城百年舊來發餅舖採訪拍攝。(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學研出版社採訪團隊耗費近3個月時間到台南取景採訪拍攝。(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學研出版社採訪團隊耗費近3個月時間到台南取景採訪拍攝。(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知名學研出版社以超過百頁的旅遊專書介紹台南。(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知名學研出版社以超過百頁的旅遊專書介紹台南。(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