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公園親子遊戲塔 議員批缺乏停車空間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因法令修正、變更設計,仍是一片黃土。(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因法令修正、變更設計,仍是一片黃土。(記者盧賢秀攝)

2023/06/08 19: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公園希望之丘親子遊戲設施改造工程預計在年底完工,其中遊戲塔有3層樓高,還有溜滑梯,具有挑戰性,預計年底完工,希望能儘速獲得標章認證開放。不過市議員認為,附近停車空間闕如,沒有遮蔽設施等,希望市府檢討改善。

基隆市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是許多基隆市民的共同生活記憶,尤其是恐龍溜滑梯,因設施老舊,去年拆除改建。但1年來都沒影,市長謝國樑和議員張顥翰、藍敏煌、施偉政、何淑萍及韓世昱等人到現場勘查。

這座兒童遊戲場原本在今年2月完工,但因去年法規修正變更設計,遊戲塔經過多次檢討,最近才定案,將運用地形高差設計有3層樓高的遊戲塔,設計有溜滑梯,配置不同年齡層遊具與休憩空間,預計今年底完工。

不過市議員張顥瀚等人認為,這座基隆塔將是北部地區最夯的遊戲活動空間,目前遊具檢驗認證各縣市都在排隊,希望市府能預作準備,否則蓋好了只能看不能用民眾會很遺憾。

此外,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希望市府能夠事先規劃標示;施偉政、韓世昱等認為遮蔽空間不足,何淑萍希望有自動販賣機或餐車,運動親子可以解渴休閒。

市長謝國樑除了要求都市發展處事先準備遊具認證事項,讓遊戲塔完工後能早日開放,同時要求交通處規劃交通管理規劃,方便民眾停車;至於遮蔽設施待完工後再評估調整,讓遊戲塔成為支善親子的地方。

市長謝國樑(右三)與多位市議員勘查中正公園遊戲搭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謝國樑(右三)與多位市議員勘查中正公園遊戲搭工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公園遊戲塔將有豐富有趣、不同年齡層的休閒空間。(記者盧賢秀翻攝)

基隆中正公園遊戲塔將有豐富有趣、不同年齡層的休閒空間。(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