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9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現行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與福利

現行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與福利

2023/05/29 06:32

自由時報

法定貧窮人口藏黑數 完備社會安全網 擬擴大納「邊緣戶」

我國目前符合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資格約五十八萬五千人,約佔總人口數二.五%,但民團估算約二二○萬人為「邊緣戶」,這些人生活貧苦,因不符合中低收標準被社福政策排除在外,內政部長林右昌提醒該納入,本報連線採訪地方政府也都支持納入,以符合真實民情,打造完整社會安全網。

詳見法定貧窮人口藏黑數 完備社會安全網 擬擴大納「邊緣戶」

加強供應鏈韌性與安全 IPEF貿易談判 14國達首項協議

根據路透、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印太經濟架構(IPEF)十四個成員國的貿易部長,基本上已就一項加強供應鏈韌性與安全的協議完成了談判,這是IPEF歷經一年的談判後,所達成的首個具體成果。

詳見加強供應鏈韌性與安全 IPEF貿易談判 14國達首項協議

海邊戲水傳意外》大浪捲入海 花蓮1死 宜蘭1失蹤

中颱「瑪娃」逐漸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帶來大浪,宜蘭和花蓮昨分傳海邊戲水不幸溺水意外,造成一名國一女生失蹤、一名國小男童溺斃;宜蘭蘇澳與龜山島、花東含蘭嶼與綠島、屏東鵝鑾鼻等,昨都觀測到三米以上浪高,「瑪娃」今日持續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最快午後發布海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不要去海邊玩」!尤其沿海可能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更易讓人忽略潛在危機。

詳見海邊戲水傳意外》大浪捲入海 花蓮1死 宜蘭1失蹤

聯合報

非核鬆動?賴清德:緊急時啟用停運核能機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指出,相關單位規畫把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的可能,以備不時之需。

詳見非核鬆動?賴清德:緊急時啟用停運核能機組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 拒學風暴席捲校園

台灣學生正陷入前所未有的拒學風暴。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連年上升,一○九學年度逾二點二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主要原因,占休學生人數近五成。聯合報採訪多位休學生,發現「志趣不合」背後成因複雜,升學壓力、師生霸凌、僵化學習方式等都是推力,讓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詳見休退學率連年上升 拒學風暴席捲校園

中國時報

賴清德:停機核能機組 維持可緊急使用

民進黨反核風向在變。副總統賴清德28日在台大與學生座談,當被詢及台灣一旦遭封鎖,電力可能中斷,該如何因應時,賴清德透露,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清大教授葉宗洸支持核三除役後,轉為緊急備用機組,他指出,這是聰明的做法,賴清德要角逐總統大位,須先對前朝留下的電力政策爛攤子提出解方。

詳見賴清德:停機核能機組 維持可緊急使用

土耳其「艾皇」政權 可望延至2028年

土耳其28日迎來百年首次的總統決選。根據選前民調,已執政20年的69歲保守派現任總統艾爾多安以52.7%支持率,領先74歲對手的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約5個百分點。若無意外,艾爾多安將贏得此次大選,並執政至2028年。

詳見土耳其「艾皇」政權 可望延至2028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印太經濟架構14個成員國已就加強供應鏈韌性與安全協議,完成首項談判。(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印太經濟架構14個成員國已就加強供應鏈韌性與安全協議,完成首項談判。(路透)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外海昨中午傳出有兩名小孩遭大浪捲走,海巡署使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成功救起其中一名孩童。(圖:海巡署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外海昨中午傳出有兩名小孩遭大浪捲走,海巡署使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成功救起其中一名孩童。(圖:海巡署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