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中國手機爭議》米客邦:從沒說過有送NCC審驗、會全力配合調查

米客邦於募款平台發起「紅魔 8 Pro台灣版」計畫,有1022人買單,金額超過2325萬,而民眾至今尚未取得手機引發不滿。(圖取自募款平台flyingv)

米客邦於募款平台發起「紅魔 8 Pro台灣版」計畫,有1022人買單,金額超過2325萬,而民眾至今尚未取得手機引發不滿。(圖取自募款平台flyingv)

2023/05/25 20:24

相關新聞

米客邦進口中國紅魔8 Pro稱「已與NCC開會」 被打臉駁斥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3C代理商米客邦(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欲進口中國手機,疑似未申請型式認證,NCC昨(24)日前往調查。NCC今於臉書指出,米客邦拒絕行政調查,引起米客邦不滿。米客邦強調,昨日與NCC科長的電話已把事情都說清楚,沒有要跟公家機關對立的意思,同時也強調從沒說過有送NCC審驗,目前是卡在實驗室的流程。

NCC今天於臉書發文澄清,近日因紅魔8Pro手機消費一事引發爭議,國內認證機構未收到該款手機申請,因民眾檢舉,NCC與電信偵查大隊於昨日至該公司行政檢查,但該公司拒絕NCC進入公司進行行政檢查。

米客邦「紅魔8Pro手機」業務相關負責人今天致電記者說明,她表示,昨日米客邦與NCC的科長聯絡時,很詳細地確認對方的確是NCC人員,雙方都有很詳細的溝通,她認為這就是開會,可能雙方對於開會認知有落差,「不確定是不是一定要有人在旁邊會議記錄,或是碰面才能叫開會」。

米客邦另說明,從來沒有說過相關審驗有送NCC,目前是卡在用料以及與實驗室往來的部分。

米客邦指出,他們一定全力配合調查,早上看到NCC說拒絕配合調查,也不明白為何有這樣的狀況,才會於貼文回覆,還是希望這件事情上能好好解決,稍後也將於粉專針對此事發表詳細聲明。

NCC副主委翁柏宗稍早表示,昨日下午NCC北區處一位科長與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前往現場了解,因辦公室所處地段有門禁,以沒辦法驗證NCC的身分為由,拒絕讓NCC人員上去。現場也有與該公司人員通電話,但未獲上樓許可。

翁柏宗指出,昨下午5點58分時,伊瑪格科技有限公司謝先生致電該科長,謝先生於電話中表示,已經有在做該款手機的報告,但還沒送件申請。科長也於電話中通知會有正式書面通知請該公司到會說明,同時於電話中回答謝先生相關問題,但此電話「絕對不是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