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電信客訴案件增高 NCC關注用戶權益

NCC表示,若業者以不當方法使用戶換約,將依事證追究責任。(記者丁奕攝)

NCC表示,若業者以不當方法使用戶換約,將依事證追究責任。(記者丁奕攝)

2023/05/20 19:5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已通過「遠亞併」、「台台併」2件電信合併案,用戶的保障也備受關注,而近期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資料顯示,亞太電信2、3月申訴案件增幅較去年同期分別為74%及42%,增長率較其他電信明顯。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主因為亞太推銷較高的資費引起用戶客訴,他強調,若業者以不當方法使用戶換約,將依事證追究責任。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最新的2、3月申訴案件資料顯示,亞太今年二月申訴案件為80件,相較去年同期的46件增幅為74%;三月申訴案件為105件,較去年同期的74件增加42%。

翁柏宗指出,亞太申訴上升的主因是先前推出的極低資費方案適逢換約期間,客服人員主動聯絡,期待客戶轉換為一般資費,其資費轉換行銷造成用戶不滿,進而引起客訴案增加,並非因合併造成收訊不良所致。

兩起電信合併案有望今年第三季通過,用戶權益備受關注,翁柏宗表示,業者雖尚未完成合併,但合併處分附款要求業者合併後仍須保障消費者權益;若NCC接獲民眾申訴,業者以不當方法使用戶換約,將依事證追究責任。

NCC通過合併案的附款要求申請合併的兩公司既有用戶,得依契約原訂資費、內容及條件使用至明年底。翁柏宗指出,用戶要依原契約應可使用至明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但亞太可能向用戶推銷轉換至一般資費,產生消費爭議,會查明個案,並提醒業者雖尚未結合,仍要注意附款履行,不可誘騙用戶換約。

亞太電信則表示,自去年第三季起用戶申訴案件逐季下降,今年第一季申訴量是近一年以來最低。依申訴類別分析,主要仍集中於通訊連線品質,此數據反映用戶對於合併後的網路品質有所期待,因合併案審查時程超過客戶預期,相對衍生之用戶網路申訴逐漸攀升,期待合併案可儘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