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客運新雞隆線喊停駛 苗栗銅鑼鄉面臨無客運窘境

新竹客運新雞隆線喊停駛,銅鑼鄉面臨無客運窘境。圖為銅鑼鄉社區巴士。(資料照)

新竹客運新雞隆線喊停駛,銅鑼鄉面臨無客運窘境。圖為銅鑼鄉社區巴士。(資料照)

2023/05/14 16:1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年苗栗縣不少鄉鎮市發生客運業者因不堪虧損,紛紛減班、停駛客運班次。而苗栗縣銅鑼鄉去年重要的中平線早班車及晚班車停駛,對鄉內造成不小衝擊,鄉長謝昌年指出,一日又突然得知新竹客運要停駛新雞隆線,影響鄉內長輩與學生,目前與新竹客運協調後客運公司願意復駛至暑假,但屆時銅鑼鄉將面臨無客運行駛窘境。

謝昌年表示,停駛當天突然收到通知,鄉公所猝不及防,所以趕緊與受影響、新雞隆線行駛所經的居民、村長開會討論,並持續與新竹客運溝通,目前新竹客運態度為暫時復駛至暑假。

謝昌年無奈地說,去年中平線停駛後許多到市區買菜、看診和就學的民眾趕不上客運,鄉公所出動社區巴士替代接駁,但是又突然發生新雞隆線停駛狀況,因鄉公所社區巴士僅1輛,只能盡量安排時間,另外在多與新竹客運溝通。

客運公司向銅鑼鄉公所表示,現行1公里補助客運僅40多塊,實際則需60元才能補足虧損,銅鑼鄉公所目前也向公路總局提出,盼能補足地方需求,不然銅鑼鄉客運會全面停駛,加上購置社區巴士鄉公所需負擔4成5配合款,對財政並不充足的銅鑼鄉公所是一大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