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將辦免費親子共學客語課程 鎖定3~9歲孩童跟親長

新竹縣要辦2梯免費親子共學客語課程,鎖定3歲到9歲的孩童跟親長,邀請大人小孩一起來學講客家話。(取自竹縣府官網)

新竹縣要辦2梯免費親子共學客語課程,鎖定3歲到9歲的孩童跟親長,邀請大人小孩一起來學講客家話。(取自竹縣府官網)

2023/05/13 19:0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將從6月到8月,利用每個週日先後將在芎林鄉圖書館和新埔鎮圖書館舉辦3歲以上到9歲、也就是國小3年級以下的孩童,舉辦親子共學的客語課程,將在下週一、15日起開始受理網路報名,完全免費。

縣府表示,這是配合他們推動客語深根計畫,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以落實客語向下扎根至家庭為目標,把今年的親職教育特色課程結合本土客家文化,規劃豐富有趣的親子共學客語課程,招收對象為家有3歲以上至9歲孩童的親子家庭,課程以客語歌謠、繪本說故事為媒介,引導親子共學。另也結合跟繪本故事相關的染紅蛋、做粢粑、手偶等各項客家傳統文化的DIY課程。

活動將分成芎林場和新埔場2個梯次,芎林場在芎林鄉圖書館上課,共有5堂課程,自6月4日起到7月2日期間的每個週日開課。新埔場則在新埔鎮圖書館上課,從7月16日起到8月6日為止,一樣也是都利用每個週日上課。這2梯次都同時從下週一開始網路報名,活動全程免費。

新竹縣家庭教育中心還指出,每梯次的最後1堂課程將是闖關遊戲,會把前次課程的內容融入遊戲中靈活運用,讓參與親子家庭一邊玩一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