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路車禍頻傳 4/8辦「祭路煞」法會

基隆中正路勝利巷口經常發生車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路勝利巷口經常發生車禍。(記者盧賢秀攝)

2023/03/28 17:3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路今年連續發生車禍傷亡事故,地方信仰中心天德宮將在4月8日舉辦「祭路煞」法會,以祈趨吉避凶。當天下午3時30分「送煞」,民眾儘量不要出門或在中正路沿線逗留。

位在中正路天德宮指理委員會指出,「祭路煞」法會在4月8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在舊漁會大樓舉行敬神普度儀式,下午3時30分沿中正路480號至708號沿線舉行敕水路煞,掃蕩妖氣活動,以祈趨吉避凶。

天德宮表示,當天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普度孤魂,屆時請各商家及住戶準備貢品;下午3時30分送煞,請信眾盡量不要出門或在中正路沿線逗留。

議員張顥瀚說,基隆市中正路勝利巷路口是一處彎道,且位市場口及正濱漁港後門出入口,屬危險路口,近年發生多起死傷車禍,受害多長者,今年1月有1名路人被撞死,2月才將觸控式的交通號誌改為全天紅綠燈號誌。

天德宮4月8日將在正濱舊漁會大樓舉行敬神普度儀式。(記者盧賢秀攝)

天德宮4月8日將在正濱舊漁會大樓舉行敬神普度儀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