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 桃市陽明高中創「3高」紀錄

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年繁星錄取人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及錄取台大人數歷年最高,校長林裕豐(左起)與3位準台大生黃聿瑄、黃資穎、楊振威合影。(校方提供)

桃園市立陽明高中今年繁星錄取人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及錄取台大人數歷年最高,校長林裕豐(左起)與3位準台大生黃聿瑄、黃資穎、楊振威合影。(校方提供)

2023/03/21 18:1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桃園市立陽明高中創「三高」紀錄,錄取人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及錄取台大人數歷年最多。錄取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的黃資穎,家境並不寬裕,靠著努力維持課業表現並申請校內外獎助學金,希望減輕家人負擔,她說,高中3年來都沒有補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就是最大秘訣,期待未來完成課業後,能有穩定的工作回報家人,有能力時也能幫助更多人。

陽明高中校長林裕豐表示,今年總計有91人上榜,錄取國立大學有52人,包括台大3人、清華大學3人、陽明交大1人、成功大學4人、政治大學2人、中央大學2人、中山大學1人、中正大學2人、中興大學3人、台北大學2人、台灣師範大學1人、台灣藝術大學1人、台北藝術大學1人,其他尚有許多同學錄取理想校系,優異表現創下新高,家長會長彭國貞今也代表家長會到校祝福。

除了黃資穎,錄取台大圖書資訊學系的黃聿瑄,上高中後便立志要走繁星制度,她說,3年來每天都是百里加速,下課回家必定讀書超過2小時,沒有一天鬆懈,高二進入專長班後更是戰戰兢兢,提醒自己每天還要更努力,如今實現當初給自己的目標,享受辛勤付出後的甜美果實。

校排1%的劉馨渝錄取清大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她分享,從小就喜歡文學、歷史和考古,能在自己喜歡的領域鑽研、做研究,讓她感覺很光榮,如今錄取理想科系,也是給過往自律、認真的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

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的林筠臻說,高一暑假參加台大獸醫營後深受課程吸引,早早就把獸醫系當作第1志願,也因為這個目標讓生活有了180度的轉變,徹底改變沒有方向、不愛讀書的個性,尤其戒掉手機是個重要關鍵,雖然學測成績因數學差1級分,無法選填夢想中的第1志願,但走過低潮的她,還是很開心能堅持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