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蛋危機露曙光 陳吉仲:5月中旬國內產能可望穩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院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立院備詢。(記者田裕華攝)

2023/03/17 13:47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國內雞蛋供應目前較為緊張,外界關心何時能夠回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現在至少有3100萬隻母雞正在加入生產行列,期待5月中旬國內產能回到穩定水準。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各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陳吉仲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媒體詢問雞蛋供應何時回穩,陳吉仲說,截至昨天,可以確認來自美國、澳洲、巴西、土耳其、泰國的蛋陸續會到台灣,到3月底前,至少超過500多萬顆,如果整個雞蛋進到國內之後,會透過洗選、既有通路到所有超市,超市的價格絕對是用平價提供給所有消費者。

陳吉仲指出,比較好的消息是,國內每天雞蛋產能在增加,現在至少有3100萬隻母雞正在加入生產行列,按照預估,期待5月中旬回到3400萬隻,這樣整個國內產能就能回到穩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