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蛋陸續抵台 蛋荒近期紓解/農委會:下月排隊現象將大幅減少 5、6月產量回穩

農委會最新統計,台灣雞蛋日產量和上週相同,都維持在十一.一萬箱(每箱兩百顆)。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最新統計,台灣雞蛋日產量和上週相同,都維持在十一.一萬箱(每箱兩百顆)。 (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23/03/16 05:30

〔記者謝君臨、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於立法院受訪表示,這週和下週陸續從八個國家進口雞蛋,蛋荒本月就會開始紓解,下個月更好,排隊買雞蛋的現象會大幅減少。

依農委會最新雞蛋統計,國內雞蛋日產量和上週相同,維持在十一.一萬箱(每箱兩百顆)。陳吉仲表示,國內蛋雞的增養、護養大幅度進行中,天氣開始回溫,禽流感也控制得宜,國內產能增加,產量回穩應該會在五、六月。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認為,國內雞蛋日產量受禽流感疫情,加上老母雞偏多,產蛋效率回升較慢,評估目前雞蛋日產量可能不足十一萬箱,六月後國內雞蛋產銷才會恢復正常。

農委會透過進口雞蛋補足短期不足,預計每週進口兩百萬顆雞蛋,最快今天最新一批、共卅六萬顆自澳洲進口的雞蛋就會啟運,另自泰國採購的雞蛋也可能於近日抵台。陳吉仲說,這週和下週陸續有五百萬顆以上雞蛋進口,四月更多。他在立院說明,進口雞蛋洗選後供應給民生市場,一盒十顆六十五元。農委會畜牧處強調,進口雞蛋釋放給民生市場只是短期調節措施,不會影響國內蛋價,而是盡可能穩定滿足國內所需。

陳吉仲說明,以前雞蛋很少進口,受禽流感影響,後來全球依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調整作法;上週五已開放八個國家,包括:美國、澳洲、日本、巴西、土耳其、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讓雞蛋可以進來。

面對立委追問是否蛋荒四月會紓解?陳吉仲回應,本月就會開始紓解,不會有大家擔心買不到的這種現象,下個月會更樂觀。

對於台灣蛋雞產業現況,民間團體質疑農委會補助「格子籠」(直立籠或A字架籠)是錯誤投資,與世界趨勢背道而馳。陳吉仲表示,如果現階段無法採用這樣的飼養方式,雞蛋的量可能會更不夠,「我們在求量的時候,也求品質的提升,我們會尊重農民,也尊重市場、消費者和通路所需要的,現在都在進行當中。」他舉例,目前很多通路也有在賣福利蛋,這部分也是多元雞蛋的管道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