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 普台高中連霸9年南投狀元

普台高中林方偉(左3)、彭琨泰(左1)、高寀袗(右2)學測4科分別獲得57級及55級分好成績。(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高中林方偉(左3)、彭琨泰(左1)、高寀袗(右2)學測4科分別獲得57級及55級分好成績。(普台高中提供)

2023/02/23 13:5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則是連霸9年南投狀元,其中林方偉社會組組合4科57級分是全縣最高分,自然組組合也有55級分,至於彭琨泰、高宷袗也考55級分,3人不僅成績優異,也分別通過西班牙、法國、日本等國語文的級別檢定,展現多元學習成果。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林方偉的國、英、數B都是滿級分,數A則是13級分,社會、自然12級分,社會組組合4科57級分、自然組組合55級分,他對醫學領域有高度興趣,積極參加醫學院所辦理的中醫營,未來希望能夠中、西醫學兼容並蓄,給病患全方位的照顧。

林方偉校外競賽也有優異表現,獲清華盃化學科能力競賽全國182名(相當於全國考生前7%)、國語文字音字形全縣第2、第62屆高中第三區科展環境工程組優等、單字王佳作、通過APX生物中級、化學高級檢定及西班牙語A2檢定。

林方偉也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就是活用上課所學、積極參與活動競賽、善用零碎時間、累積刷題經驗、製作錯誤筆記和培養好體力,並從高二下學開始調整讀書的節奏,段考前2週專心準備考試內容,其他時間則用來衝刺學測範圍。

彭琨泰、高寀袗則是在國、英、數B、社會拿到55級分的好成績,彭琨泰平時上課就能快速掌握學習重點,複習起來事半功倍對外語有著高度興趣,除了英文之外,還選修法語及西語,已通過法語B1、西語A1檢定,也通過APX物理、化學中級檢定,未來計劃朝航太、機械領域發展。

高宷袗則是建議學弟妹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與複習,課餘時間也能兼顧自己的音樂學習興趣,以及喜愛的日文,目前已通過日語N2檢定,打算利用今年暑假完成通過N1檢定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