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張圖看懂高雄燈會交通疏導 增設3處機車臨時停車場

蓮池潭燈會交通疏導圖。(高市府提供)

蓮池潭燈會交通疏導圖。(高市府提供)

2023/01/16 23:46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燈會今年首度移師左營蓮池潭,交通是一大考驗。市府跨局處協商後,已大致規劃交通疏導計畫,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三大轉運站,步行7至10分鐘即可抵達會場,並將增設3處機車臨時停車場、闢駛310蓮潭公車。

高市觀光局主辦的高雄燈會,今年首度離開愛河,到左營蓮池潭舉辦,展出時間為元月26日(初五)到2月5日,盼帶動北高的觀光發展。

市府跨局處初步規劃,蓮池潭周邊共有三大轉運站,步行到會場都僅約7至10分鐘路程。首先是捷運左營站、高鐵左營站與台鐵新左營站的三鐵共構,將闢駛310蓮潭公車,燈會期間每天下午2點半至晚上11點、燈會期間每10至15分鐘一班車,並視情況加密。

其次是台鐵左營站,由於車站不遠處的舊左營國中就有燈區,該站是距燈會會場最近的轉運站,步行即可抵達;第三是公車左營南站,除了步行,也可選擇搭乘205、217、218、 219、301等公車到蓮池潭外圍。此外,市府也正協調台鐵加密班次,增停台鐵左營站、美術館站。

由於腹地有限,蓮池潭燈會並未增闢汽車停車場,市府鼓勵民眾開車到全市14大捷運轉乘站,停好車後再搭乘捷運來賞燈。

針對機車族,規劃在蓮潭與明潭路、東門路、左營中正路與必勝路,各設置一處臨時停車場,共可提供7170席機車各位,是左營萬年季的7倍。

根據規畫,元月26至29、2月4日至5日為蓮池潭燈會熱門日,另4日則為一般日。一般日交管時間為下午5點至晚上11點,管制區域將設置環潭徒步區;熱門日交管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上11點,將擴大管制範圍至東門路。

高市府指出,這兩天將再召開燈會交通疏導的跨局處會議,底定後細節將會正式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