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洋蔥進入產季 恐強碰恆春洋蔥

林園洋蔥將進入產季,年前恐因減產造成價格上揚。(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洋蔥將進入產季,年前恐因減產造成價格上揚。(記者洪臣宏攝)

2022/12/13 21: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年初高雄市林園區洋蔥價格好,吸引蔥農搶種,種植面積首度衝破上百公頃,今年首批遇上天氣熱,加上黃萎病、軟腐病擾亂,有蔥田傳出棄收,恐大幅減產;第二批則因天氣轉冷,生長狀況好,若無太大變數可望豐收。

林園區洋蔥品質佳,且比其它產區更早栽種,年末就可以採收,在市場上一枝獨秀,因此去年底、今年初都維持好價格,林園區公所表示,以往種植面積約70至80公頃,今年估計約120公頃,種植量大增。

林園蔥農通常在9月底、10月初種植第一批年(農曆年)前採收,市場上較少競爭對手,價格比較好,今年估計種植面積約20至30公頃,卻因氣溫居高不下,生長狀況不佳,且有黃萎病、軟腐病作怪,目前傳出有1、2公頃情況較嚴重而棄收,產量恐大幅減少;第二批年後採收部分於10月中旬種植,因氣溫已經下降,目前生長狀況良好。

黃姓蔥農說,雖然年後採收的洋蔥可能豐收,但也會遇到恆春地區洋蔥進入產季、貿易商進口,價格通常不若第一批好,希望能加強促銷。

林園區區長簡水彬規劃明年持續舉辦「洋蔥節」行銷活動,但將改變以往模式,除了增加行銷場次、時間,也會邀請社區、社團共襄盛舉,將遊客帶進林園區體驗結合文史、生態及農特產的特色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