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為陳時中護航? 薛瑞元:指揮中心受誤解只是還原事實

再談疫苗掮客,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陳時中不知道擋了多少「疫苗騙子!」。(記者朱沛雄攝)

再談疫苗掮客,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陳時中不知道擋了多少「疫苗騙子!」。(記者朱沛雄攝)

2022/11/21 09:56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衛福部長薛瑞元頻頻為先前指揮中心購買疫苗、宗教團體捐贈疫苗的過程發言,遭外界質疑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選情護航,薛瑞元今(21)日在表示,指揮中心在購買疫苗過程中受到很多誤解,他只是「盡量把事實還原」、「把事情掀開來講」,強調「沒有護航的問題」。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1)日邀請衛福部、勞動部針對「以臺灣永續發展目標(SDGs)檢視我國國民年金與勞工保險制度」專題報告,薛瑞元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陳時中曾擋下許多「疫苗掮客」之說,引發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不滿,表示工商團體是要捐錢給政府買疫苗,不是要賺錢。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在立法院回答媒體詢問表示,如果工商團體只是要捐疫苗,捐錢就好、政府去買,就不會有掮客的問題。

針對哪些宗教團體與疫苗掮客扯上邊?宗教團體佛光山已跳出來澄清,薛瑞元今日表示,「我沒有說他們要賣疫苗」,認為外界誤會了。他解釋,宗教團體要捐疫苗給政府,至少要有地方買,一定有人表示可以想辦法幫他們買到,政府自然會關心,那些表示可以買到疫苗的人,手上是否有原廠證明等等,但對方又拿不出來。

薛瑞元表示,他了解宗教團體很有善心,但是必須有人提供,是這些有意要「賣疫苗」給他們的人拿不出證明,卻又要宗教團體先拿出30%的訂金給他們,才去下訂,他指的是這個情形。

對於外界質疑,薛瑞元連日針對疫苗的發言,是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選情護航,薛瑞元今日強調,「我只是把事情掀開來講而已,沒有護航的問題」。

他表示,整個過程中,指揮中心受到很多的誤解,他現在只是「盡量把事實還原」,但到目前為止,現階段他沒有要公布任何「掮客」的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