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施工面積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差審查通過

桃機第三跑道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擷取自環評書件)

桃機第三跑道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擷取自環評書件)

2022/11/02 16:14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桃園機場第三跑道計畫為國家重大建設,為趕在119年底完工,桃機公司擬縮短施工期程、擴大施工作業面積,因此提出環差變更案,今(2)天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

開發單位桃機公司表示,因應航空客貨運量快速增長,桃機第三跑道完工啟用已刻不容緩。依據行政院的政策,第三跑道建設需於119年12月完工,原本逐步動工的計畫無法滿足政策目標。為縮短施工期程,桃機公司評估最大施工作業面積須擴為100公頃、最大施工裸露面積擴為60公頃。

環評初審召集人、環委朱信表示,歷經兩次專案小組審查,此計畫原來施工作業面積為20公頃、最大裸露面積為10公頃,經過專案小組慎重討論後,同意施工作業面積維持100公頃,但裸露面積不得超過60公頃。

朱信提及,開發單位已承諾,土方運輸路線將採混凝土、瀝青混凝土鋪設的臨時施工道路,降低對周遭的空污影響。而在噪音振動方面,開發單位也承諾,會針對竹圍國中等環境敏感點補充減噪措施。

至於環委關心,大量土壤堆積恐造成路基沉陷的問題,開發單位也表示,會設置測沉板掌控施工期間沉陷變化,並加強計畫區基地壓密沉陷安全監測計畫,確保路基長期穩定。

今天環評大會上,委員皆無其他意見,同意通過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環差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