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今年已捉9205隻綠鬣蜥 小琉球僅捕到4隻

屏縣府今年至10月在小琉球累計捉到4隻綠鬣蜥。(屏縣府農業處提供)

屏縣府今年至10月在小琉球累計捉到4隻綠鬣蜥。(屏縣府農業處提供)

2022/10/10 18:41

相關新聞請見︰

小琉球驚見「哥吉拉」!綠鬣蜥共游海龜「挫一下」影片曝光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離島小琉球昨天(9日)傳出綠鬣蜥在海底游泳,引起各界重視,屏縣府農業處今天(10日)表示,全縣今年至今已捕捉到9205隻綠鬣蜥,其中小琉球有4隻,尚無接獲通報有對該地生態造成影響。

屏東縣自2017年起至2021年連續5年,每年移除外來入侵種綠鬣蜥的數量均居全國之冠,去年共捉了1萬9733隻,其中小琉球捉了4隻,今年至今已經捕捉9205隻,小琉球今年到10月捕捉4隻。

屏縣府農業處指出,小琉球以觀光、漁業為主,綠鬣蜥的主食以植物為主,尤其是嫩葉,目前尚未接獲通報有對琉球當地生態造成影響。

農業處也表示,今年外來入侵種綠鬣蜥移除經費約編列420萬元,全年度移除目標2萬隻,期望超越去年移除隻數,屏縣去年移除數量是前年的2.3倍,去年光是11月、12月就捕捉了1萬隻。

屏縣府持續進行入侵種綠鬣蜥移除作業。(屏縣府農業處提供)

屏縣府持續進行入侵種綠鬣蜥移除作業。(屏縣府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