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最美路段下午通車 捷警評估這「兩地」恐常有違規

高雄輕軌最美路段今下午通車試營運,捷警將在熱門違規地點加強巡邏。(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最美路段今下午通車試營運,捷警將在熱門違規地點加強巡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10/05 10: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最美路段C20至C24新路段今下午通車試營運,高雄捷警評估兩個場域最可能出現違規情況,除了人氣最夯的龍貓隧道週遭,C22聯合醫院站也常有民眾為趕時間、違規跨越軌道,節警將加強巡邏,通車後將嚴格取締。

高雄輕軌C20臺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今下午將正式通車試營運,網路上陸續傳出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取景,有民眾為拍照卻任意闖入軌道區,除影響到輕軌行車秩序外,也危及自身安全。

捷警另注意到,C22聯合醫院站為目前距離醫療院所最近的輕軌車站,有部分民眾疑似為了趕時間,未能依循安全通行路線、任意跨越輕軌軌道,一旦通車試營運後,將有影響輕軌行車及自身安全疑慮。

為此,捷警隊已針對新通車路段(C20至C24)區間派員加強巡邏及定點守望勤務,並置重點於「網紅拍照路段」及「聯合醫院站」兩個區域,對於民眾任意闖入軌道區、植草區行為加強宣導外,通車營運後,將針對民眾任意闖入的違規行為予以開罰。

捷警呼籲民眾,高雄輕軌系統的路權範圍(軌道區、植草區綠廊) 嚴禁任意闖入,以避免發生危險,違者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最高將可處新台幣7500元罰鍰。

高雄捷警彙整輕軌新路段可能違規場域。(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捷警彙整輕軌新路段可能違規場域。(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