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將實施「0+3」 指揮中心曝「比台灣0+7更嚴格」不跟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26 16:0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我國現行入境檢疫措施「3+4」預計10月13日可鬆綁為「0+7」,不過香港隨著疫情回穩,港府最新入境檢疫措施已放寬為「0+3」,數字上看起來檢疫措施比台灣還寬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說明,數字少並不代表檢疫措施較寬鬆,就實質內容而言,香港的「0+3」比台灣未來要實施的「0+7」還嚴格,因此並沒有打算跟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根據香港衛生署公佈的「0+3」首版,雖然大家都用「0+3」來稱呼,但香港實施入境檢疫的前面3天之後其實還有4天的類似台灣自主防疫的過程,其做法是天天都要快篩,另外搭配第0、2、4、6天,總共要做4次的PCR,陰性可以外出,但是前3天不能進入餐廳、酒吧、賣場等人潮較擁擠的場所,這是比我們未來要實施的「0+7」更嚴格,目前我國並沒有打算跟進。

指揮官王必勝補充,各國都在做邊境解封的動作,所謂0+3、0+7不一定是數字少的就是比較輕鬆,還是要看自主防疫的實質內容,目前仍是照原訂規劃方向去執行。

有防疫旅館業者認為指揮中心宣布「0+7」政策後,就沒有相關部會與觀光業者打過招呼,認為政府沒有配套與緩衝期。王必勝表示,會請觀光局繼續溝通,至於防疫旅館方面,本來都是做居家檢疫,未來如果要收治確診者,可能會有轉型的困難,因此仍傾向恢復旅館正常營業,過渡階段如何輔導,觀光局已著手研議。

對於團客指引、機組員的鬆綁進度?王必勝表示,持續都有跟交通部觀光局、民航局、教育部、勞動部等討論,內容主要是防疫車隊、防疫旅館、機場流程、移工、入境學生等處理,初步已有決議,明天會在行政院再召開會議,明天應該會有比較具體的決定。

此外,9月29日起提升入境總量至每週6萬人次,對於桃機尖峰時段航班是否還需要限制或協調?王必勝也表示,限制尖峰時段航班是桃機或民航局的專業考量,依目前境人次來看,還沒有這樣的需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