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攜手半世紀以上 澎湖表揚16對金鑽婚夫妻

澎湖縣政府今日表揚金鑽婚夫妻,為一甲子以上夫妻留下美麗回憶。(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今日表揚金鑽婚夫妻,為一甲子以上夫妻留下美麗回憶。(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2/09/24 16: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大家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今日連袂出席「重陽節敬老-金鑽婚表揚活動」,表揚16對結婚50年以上的金鑽婚夫妻,肯定攜手共同走過逾半世紀堅貞不渝的愛情,給予年輕夫妻最佳的示範。

今年金鑽婚夫妻,16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夫妻在小花童帶領下,身著禮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在家人的陪伴下,緩緩地由紅地毯步入會場,接受眾人掌聲祝福,重溫當年攜手步入紅毯的喜悅,接受賴峰偉、劉陳昭玲頒發「金鑽婚證書」,為走過五、六十年及七十年的婚姻生活留下見證。

賴峰偉表示,結婚超過50年以上代表愛情歷久彌堅,表揚的16對夫妻,年齡都在80歲以上,婚齡55年以上,尤其有3對長輩年齡超過90歲、婚齡超過70年,至今夫妻互相扶持、相處融洽;劉陳昭玲表示,結婚走過1甲子實在不容易,愛情的堅貞、身體狀況都保持最佳狀態,肯定16對金鑽婚夫妻共同相互扶持、體諒,幸福美滿的感情是年輕一代夫妻的表率。

今日最高婚齡2對夫妻為:結褵73年的馬公市鄭海涵、鄭黃葉夫妻及湖西鄉的洪成順、洪辛寶瑑夫妻;第2高為結褵71年的湖西鄉許傳授、許陳金針夫妻。另13對包括莊精闊、莊高瓠夫妻、鄭振融、鄭林情夫妻、高以庸、高朱春女夫妻、林耀輝、蔡滿惠夫妻、胡佛載、胡陳梅玉夫妻、洪有根、洪黃秋月夫妻、黃仁發、黃歐哖夫妻、陳生好、陳呂育春夫妻、謝清枝、張玉麗夫妻、陳清輝、陳吳秀緞夫妻、許興發、洪秀香夫妻、許自家、呂占夫妻、趙建築、鄭錦菊夫妻。

縣長賴峰偉在紅毯邊,迎接金鑽婚夫妻。(澎湖縣政府提供)

縣長賴峰偉在紅毯邊,迎接金鑽婚夫妻。(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