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吧」探討升學主義衰遭嗆側翼 網友:看到滿地玻璃

「臺灣吧(Taiwan Bar)」日前發布一段影片,其中一段由「為臺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分享對於學歷的看法,不料卻遭部分網友洗版砲轟,甚至嗆「乾脆改民進黨側翼Bar」。(圖擷自臉書)

「臺灣吧(Taiwan Bar)」日前發布一段影片,其中一段由「為臺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分享對於學歷的看法,不料卻遭部分網友洗版砲轟,甚至嗆「乾脆改民進黨側翼Bar」。(圖擷自臉書)

2022/09/22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識型YouTube頻道「臺灣吧(Taiwan Bar)」日前發布一段影片,其中一段由「為臺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分享對於學歷的看法,昨日「臺灣吧(Taiwan Bar)」在臉書分享相關內容,雖意外遭到部分網友洗版砲轟,甚至嗆「乾脆改民進黨側翼Bar」,但細看其內容是在認真探討教育及升學主義等議題,因此有不少網友留言反嗆引戰網友「明明是正確的道理,卻看到滿地的玻璃」、「某些粉好可憐,人家分享升學主義的反思,結果自己跑出來崩潰」。

「臺灣吧(Taiwan Bar)」過往時常在YouTube以有趣動畫與旁白講述分享不同知識,本月1日時則因應8週年推出全英文紀錄片節目──《That's So Asian 開箱亞洲》,內容將探討不同文化主題,當天也在YouTube分享試播集內容,其中一段是由「為臺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分享對於學歷的看法。

昨日晚間「臺灣吧(Taiwan Bar)」也在臉書PO文分享劉安婷討論的內容,其中談到劉安婷先前曾在美國青年監獄兼職半當志工,她表示當時與這些受刑人相處後,發現這些人與自己相較之下,其實沒有比較不聰明,也沒有比較不努力,只是不同的生命際遇,將他們兩者推向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臺灣吧(Taiwan Bar)」為此指出,在現代的社會中,教育的成就成為了定義一個人是否成功的關鍵指標,「然而,『學業成就』真的是完全公平的嗎?」,並指「你有『#好學歷』,是因為你夠幸運」。

相關內容發布後引來不少討論,但隨後也有部分網友開砲,認為這些言論在「偷臭」高虹安,並留言嗆「甘為鷹犬當側翼,太失望,以前還覺得臺灣吧是不錯的」、「側翼?幸運有,但是人家沒有認真嗎?她的努力沒有綠色認證嗎?」、「你們是要自甘墮落當側翼的意思嗎?」、「到底是什麼Bar?乾脆改民進黨側翼Bar就好了啊!」

不過其他網友也不甘示弱反嗆「笑死,這邊怎麼一堆自動崩潰的人啊」、「這留言區是怎麼回事」、「又在偷換概念了,可憐哪」、「最近白色力量很強咧,去到哪裏都可以嘴,又沒人要你入座」、「人家要談的是社會階級、補習文化跟升學主義,一堆人都很會聯想很會編故事誒」、「趁機把錯誤受眾抓出來似乎也是不錯」、「看得出來很多聞風而來救駕的人」,更有人直言「我突然發現超過以前紀錄的留言數,果然,善良不會帶來力量,仇恨卻會帶來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