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下再不改變 義守大學校長:117學年私校學生數恐腰斬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今日在全國大學教務和校務會議中發出警語,大學如果再不改變,私校學生人數恐將腰斬。(記者林曉雲攝)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今日在全國大學教務和校務會議中發出警語,大學如果再不改變,私校學生人數恐將腰斬。(記者林曉雲攝)

2022/09/07 11:52

〔記者林曉雲/南投報導〕少子化衝擊猛烈,位於高雄市之私立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今日在全國大學教務和校務會議中發出警語,大學如果再不改變,私校學生人數恐將腰斬,但他也表示,數位學習是大學的核心,教與學轉型為線上遠距,招徠「虛擬」國際學生是大學發展之未來方向之一。

教育部昨日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公布高苑科技大學及大同技術學院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明年5月底前改善不成,最快下學年將被停招,這是教育部依私校退場條例規定,首次公開專輔學校名單,今也將繼續召開審議會,預期會有更多學校被列入退場之觀察名單。

陳振遠今以「後疫情時代大學教務及校務之因應策略」進行專題演講,對於民國117年高教生源只剩近16萬人,他表示,私立大學必須要有所改變,否則私校的學生人數恐會腰斬。

陳振遠也表示,現在進入大學的大一生都是108新課綱學生,具有主動學習的能力,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使數位線上學習更豐富,大學老師必須要改變過往的教學方式,不斷精進教學,才能跟上時代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