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道明中學仍要學生7時半到校 教局:明到校確認爭議

教育部新制上路,規定各校的早自習時間都應開放學生「自由參與」,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卻接獲反映,高雄道明中學仍維持7點半到校。   (圖取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教育部新制上路,規定各校的早自習時間都應開放學生「自由參與」,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卻接獲反映,高雄道明中學仍維持7點半到校。 (圖取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2022/08/29 17:2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國中小學明日開學,公私立高中職早自習開放自由參與、不得安排考試,學生在第一節課開始前到校即可,但高市道明中學卻違反教育部規定,要學生照舊在7時半到校,對此道明中學表示,該校為完全中學,家長同時接送高、國中學生,另配合校車到校時間,因此開放7時半到校:教育局也表示,已多次宣導相關規定,為維護學生權益,明天到校確認爭議所在。

道明中學今下午表示,該校高中部學生第一節課上課前未到校者,依教育部規定,學校並不會對學生施予處分,也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該校為完全中學,基於高、國中生在校生活一致原則,並配合校車調派、家長同時接送高國中子弟、家長因上班有提早到校需求者,學校開放7點半到校,同時學生到校後,有導師等人員看顧,讓家長無後顧之憂。

道明中學說,該校已於今召開校務會議,學生聯合會新舊任會長、學生代表都參加,由校長林耀隆詳細說明,學生代表也知悉學校規劃。學校後續會充分向親師生宣導,讓家長及學生均能理解學校用意。

高市教育局下午也表示,配合教育部新修正規定,已於5月20日轉知主管高中職校準用該注意事項,並從8月1日生效。為配合作息時間修正,教育局也於學務主任會議、校長會議宣導,並重申相關重要原則。

教育局強調,學校作息時間訂定應符合民主參與、校務會議,且公告周知。除全校集合日期(每週至多1日),其餘應由學生自主運用,且於第1節課程前到校即可。另外學生於非學習節數活動參與狀況,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

教育局說,對於外界反映道明中學在校作息時間規劃、實務執行疑義案,為釐明爭議處並維護學生權益,教育局將於明天到校確認爭議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