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分學校仍要學生7時半到校 教育部將先輔導

教育部規定新學期高中職延後到校,但青民協接到學生反映,高雄市道明中學發全校信要求仍舊7時半到校。(取自青民協臉書)

教育部規定新學期高中職延後到校,但青民協接到學生反映,高雄市道明中學發全校信要求仍舊7時半到校。(取自青民協臉書)

2022/08/29 11: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將於明日開學,公私立高中職早自習開放自由參與、不得安排考試,學生在第一節課開始前到校即可,但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接到學生反映指,包括高雄市道明中學等部分學校仍違法要學生照舊在7時半到校,青民協將啟動全台高中職大調查。教育部今回應表示,倘發現學校未依規定辦理,會先行介入輔導,若輔導後仍需改進,私立學校將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處置,公立學校列入相關人員成績考核。

青民協表示,早自習新制有4大修法重點,每週最多只能舉行1次朝會,朝會未到不能記警告;朝會以外其他時間,學生在第1節課前到校就可以;早自習不得考試,不得列入出缺席;全國公私立高中都一致,沒有例外。

青民協點名高雄道明中學,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指明,「學校決議:將在尊重政策的原則下:仍維持七點半到校。學生到校有導師、行政單位看顧,讓家長無後顧之憂,能安心上班就業。」引起許多道明中學學生不滿。

青民協表示,將啟動全台高中大調查,也呼籲教育部和高雄市教育局,應確實督導擺明要違法的學校,如果有學校可要求學生7點半到校,其他學校恐怕起而效尤,屆時8點到校將淪為一場空,主管機關應確實盤點有哪些學校仍未遵守延後到校規定,並應在開學前立即要求改善。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已蒐整主管學校及各地方政府之學生在校作息規定,多數學校及地方政府已訂定學生在校作息規範,教育部將持續督導學校及地方政府。

針對學校有可能要求學生到校打掃、把第1節課提前等方式鑽漏洞,教育部國教署說明,教育部已函發給學校及地方政府「自我檢核表」,教育部也將定期檢視主管學校及地方政府執行情形,倘發現學校未依規定辦理,會先行介入輔導,若輔導後仍需精進,私立學校會依私校法規定處置,公立學校則列入相關人員成績考核參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